中国WU14飞行器可穿透美导弹防御 DF26导弹携带

2015年06月12日 08: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在这次试验中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展示了“极强的机动性”,这意味着它不大可能是此前猜测的类似圆锥形弹头+小弹翼的设计 ,而更可能是类似升力体的设计   在这次试验中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展示了“极强的机动性”,这意味着它不大可能是此前猜测的类似圆锥形弹头+小弹翼的设计 ,而更可能是类似升力体的设计
此前国外普遍猜测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类似苏联末年提出的一系列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图为马卡耶夫设计局提出的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模型   此前国外普遍猜测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类似苏联末年提出的一系列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图为马卡耶夫设计局提出的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模型
美国高超音速飞行器风洞试验照片 美国高超音速飞行器风洞试验照片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中国于上周日(6月7日)进行了一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这次试验中试射的仍是西方称为WU-14的飞行器。试验中飞行器速度接近10倍音速。该报文章称,这是中国在过去18个月中的第四次试射, 表明中国军方将这种武器列为最高优先度发展项目。据称,此次测试中WU-14展示了“极强的机动性”,表明它可以穿透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刊登与五角大楼关系密切的记者比尔·格茨的文章《中国进行第四次WU-14打击飞行器试验》,文章称,中国本周实施了第四次高超音速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飞行试验,情报官员称这种飞行器具备极高的机动能力。

  这次WU-14的飞行试验是在周日进行的(6月7日),它从中国西部的实验设施升空,被安装在一枚弹道导弹的头部。

  这是WU-14在过去18个月中的第四次成功飞行测试,美国情报分析员们认为,这表明中国将这种武器列入其武器发展项目的最高优先位置。

  早先的三次测试分别发生于去年12月2日,今年1月9日和4月7日。

  这种新的打击飞行器被认为是高科技的战略武器,它能够携带核或常规弹头,在大气层边缘飞行。它的一个关键性能是能够通过机动避免遭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

  WU-14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0倍音速,约合7680英里每小时。

  与早先的几次测试不同,最近的这次测试中展示了新的机动特性,一位官员称之为“极强的机动性”,据分析这表明它被设计用来穿透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目前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只限于击落按照可预测的弹道飞行的导弹和弹头,这样的弹头可以较容易的通过卫星传感器和地面、海面的雷达进行追踪和回溯弹道。

  但是,WU-14的威胁可能抵消美国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它可以极高的速度飞行,并且进行机动,这样就可以逃脱拦截导弹和雷达的搜索和追踪。

  据报道,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目前拒绝评论现役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是否能够拦截机动目标。

  美国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已经将高超音速导弹列为“其下一代精确打击能力的核心部分”。

  “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以让现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效率降低,甚至完全过时,”报告说。

  除了滑翔器外,中国还在发展另一种高超音速武器,它将采用高科技的超燃冲压发动机。

  五角大楼和中国国防部都确认了之前的几次测试。当被问及最新这次试验的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波尔中校拒绝评论,他表示不谈论情报事务是五角大楼的政策。

  尽管如此,研究中国军力的专家们说,最近的这次试验是中国远程打击能力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进行四次试验,中国可能得出结论,他们可以在一两年时间内发展出一种早期部署版本的武器。”著名中国军力专家里克·费舍尔说。

  五角大楼前官员,现2049研究所专家马克·斯托克斯说,中国已经加速发展高超音速滑翔器相当长时间。“验证设计需要进行原型机验证飞行,这可能就是现在他们的试验。中国实际部署高超音速滑翔器将大大提高中国人民解放军威胁美国目标的能力,对于美国盟友和合作者的目标也是一样。”

  里克·费舍尔表示,他认为中国可能将WU-14的早期版本部署在DF-21中程弹道导弹上,而未来它可能会由射程2485英里(4000公里)的DF-26导弹携带。

  “应对中国高超音速机动弹头的最好办法可能是定向能武器项目。”费舍尔说。

  “现在已经有极高的必要,增加投资,加速早期部署电磁轨道炮系统。”

  “现在非常紧急,美国应该加快部署电磁轨道炮以保护我们的航空母舰、大型作战舰艇,以及美国在亚洲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他说。

  “美国还应该加速发展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地面、空中,以及海上发射的都要,以威慑中国不敢使用这种武器。”

  目前,美国2016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要求五角大楼发展一系列先进技术,其中包括高超音速打击系统。

  这一法案授权美国陆军花费2.91亿美元亿改进THAAD导弹系统,研制一种增程型THAAD系统,它将可以对付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威胁。(注:去年美媒报道称,与这种计划中的导弹类似的中国红旗-19导弹已经进行过打靶试验)

  美国陆军已经进行的两次先进高超音速武器的试验,其中最近的一次导弹在发射后不久发生大爆炸。

  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没有回复《灯塔报》的邮件采访请求。

  中国政府此前多次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试验是”正常的军事科研”。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美国 飞行器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国脚吴曦否认签恒大 斯科拉里抵达广州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