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越南海军注重岸防能力 一武器可攻击三亚

2015年06月10日 08:5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刊报道,越南采取了重大措施推动海军的现代化。在过去几年,越南海军有两艘猎豹3.9级护卫舰和数艘闪电级导弹快艇入役。这些水面舰具有相当强悍的打击能力,配备Kh-35E反舰导弹系统。这些导弹可以在130公里的射程之内攻击敌方目标。Kh-35E导弹也可以换装为最新型Kh-35UE Super-Uran导弹,后者的有效射程达260公里,采用惯性及卫星导航混合制导系统,配备主动/被动雷达寻的器,可以大大提高打击目标的准确度和抗电子干扰能力。

  这种护卫舰和导弹快艇深得越南海军喜爱。目前第二批两艘猎豹-3.9护卫舰正在俄罗斯Zelenodolsk造船厂建造,而越南也已经获得授权自行组装闪电级导弹快艇。

  报道称,荷兰Damen造船集团即将在Vlissingen造船厂为越南海军订购的西格玛9814型轻护舰安放龙骨。该轻护舰长98米,宽14米,将会配备飞鱼-3(Exocet MM40 Block 3)反舰导弹系统、MICA垂直发射短程舰对空导弹系统、76毫米奥托超高速通用舰炮,两艇30毫米Oto Melara MARLIN-WS机枪、还有一架Ka-28 ASW 直升机。第二艘同型轻护舰将在越南建造。

  越南海军目前拥有4艘萤火虫型巡逻舰,配备专门为攻击海上、空中和岸上目标而设计的76毫米和30毫米自动机枪。也就是说,他们是小巧但高效的炮舰,既可以用来巡逻海岸水域,也可以反击敌人的攻击。越南也在建造一系列的Svetlyak TT400 TR巡逻舰,其配备的武器系统与Project 10412 巡逻舰相似。

  今年1月在金兰湾海军基地,越南海军从俄罗斯订购的“基洛”级(Project 06361 KILO)柴电潜艇第一艘先导舰“河内号”举行升旗仪式。三月份,第二艘“基洛”级潜艇“胡志明号”抵达金兰湾。由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为越南海军建造的6艘“基洛”级潜艇将会给予越南海军全新的作战能力。这批低噪音潜艇装载了强大的武器系统:包括鱼雷、水雷,以及可以在300公里射程内攻击水面和岸基目标的Club-S巡航导弹。

  越南海军和非常注重加强海岸防御能力的提升。K-300P Bastion机动发射导弹系统,主要用于摧毁各种类型的水面舰,也可以在密集火力和电磁干扰环境下攻击陆基无线电目标。这种导弹的射程高达300公里。换句话说,Yakhonts可以直接攻击解放军海军位于海南岛三亚海军基地的目标设施。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越南 海军 武器 三亚 中国 海南 导弹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猜中作文题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