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055舰拥有128个垂发 装备鹰击18长剑10

2015年06月07日 09:3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4日报道称,最新卫星数据显示,中国正准备测试二战以来亚洲最大水面战舰。《大众科学》月刊“东方兵工厂”博客援引最新卫星图像称,中国“055型驱逐舰试验平台基本准备就绪”。

  就任务而言,林和辛格指出,“预计055型驱逐舰将指挥中国特遣部队,充当舰队防空的核心,护卫航母战斗群,并制造对地攻击和反舰导弹阻击火网,以投射中国空中力量”。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055型舰将拥有一个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惊人的112至128个垂直发射单元。作为对比,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约有122个垂直发射单元。

  055型驱逐舰的垂直发射单元可搭载多款中国导弹,其中包括新型“鹰击”-18反舰导弹、“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以及“长剑”-10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有鉴于此,从对地投射力量到保护航母乃至发动海战,055型驱逐舰将能够执行多种任务。

  得益于构成舰上最高点的电子桅杆,055型驱逐舰还将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其他组成部分的力量倍增器。正如林和辛格解释说:“所谓电子支持措施,就是收集、处理和分析敌方的电子活动,以便改善自身电子性能,校正电子对抗系统。”

  位于一体式桅杆最高点的电子支持措施装置拥有3组雷达阵列。目前尚不清楚雷达系统的具体情况,但林和辛格暗示,它们将应用于“地对空导弹的火力控制、导航以及敌我识别”。

  在实际生产之前建造实物大模型以测试新型舰船,是现代海军造船的惯例。例如,美国在研制“宙斯盾”武器系统以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时,都采用了这种方法。正如林和辛格曾经解释的那样,这么做的理由是,“它们(试验平台)可以充当廉价和低风险的替代品,从而避免仓促直接造船。与航海原型舰体相比,陆基系统的测量、改造、微调都容易得多。”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长剑10 驱逐舰 中国 美国 导弹 垂直发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志愿通:查分数线 找专家 估分选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