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歼20用老发动机性能有局限 因太行不给力

2015年06月03日 09:0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1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中国空军需要俄罗斯的苏-35战机》的报道,考虑到推进两个高度相似的飞机项目明显多余,一些分析人士猜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购买苏-35战机的主要动机可能不是看重其作为一种武器系统的价值,而是因为上面配备了先进的AL-117S涡轮风扇发动机。

  对任何战斗机来说,发动机都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给中国的飞机制造商带来了一个左右为难的困境。中国新的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歼-20和歼-31展示了尖端的气动设计和航空电子设备,这些配置明显是为了让它们可与美国最先进的战机相媲美。然而,中国生产喷气发动机的能力还没有赶上其在航空工业其他领域的发展。不管中国其他飞机系统的性能有多么强大,如果没有可靠的、高性能的涡轮风扇发动机,歼-20和歼-31都将失去战斗力。

  中国军队过去一直依靠俄罗斯的发动机为其喷气飞机提供动力。对解放军空军来说,不幸的是其目前使用的外国型号发动机都不再是最尖端的了。目前来看,歼-20和歼-31的原型机用的都是更老型号的俄罗斯涡扇发动机。分析人士猜测,这两种飞机都面临着老式发动机带来的性能上的局限。

  中国的飞机制造商要获得更先进的发动机有两个选择:从俄罗斯购买,或者在国内生产。然而,喷气发动机以难研发著称,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的极端情况以及建造过程中使用的特殊材料和技术都带来了独特的设计挑战。

  如今,由中国制造、现已投入使用的最先进的军用涡扇发动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的WS-10发动机。WS-10发动机为许多中国飞机提供动力,包括解放军空军的歼-11和新型的歼-16多功能战斗机。但有关其性能的报道充其量是好坏参半。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 太行 中国 歼-20 苏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