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实兵演习烽烟起 7大军区10支劲旅轮战漠北

2015年06月02日 09:5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初夏时节,肃穆神秘的古战场烽烟再起——今天(6月1日)下午3时许,“跨越-2015·朱日和”实兵对抗系列演习,在内蒙古草原腹地的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揭幕战。在接下来的4个月,7大军区共10支合成旅分别扮演“红军”,轮流对抗我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展开集中检验评估。与2014年相比,其规模更大、时间更长、难度更高。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演习主要检验评估两个方面: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的体系作战能力。相较去年,今年的系列演习,更加突出指挥员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训练、全要素对抗训练、陆空协同训练、新型力量与传统力量融合训练和战法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记者从导演部获悉,这是2015年我军跨区基地化训练第一场实兵对抗演习,区分“远程投送、实验方案、战场机动、组织战斗、战斗实施、复盘检讨、实弹综合检验”7个步骤连贯实施。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战斗实施阶段红蓝双方将进行“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3个回合的对抗。“这样的全新设计,既能按照一个完整作战流程全面检验部队,又能全过程研练战法摔打部队,从而更有利于研究解决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提高训练质量效益。”总参军训部陆军训练局局长张大勇解释说。

  首战登场的是南京军区某旅。从驶离营区到集结进场,他们经历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和随行导调人员“百般刁难”。

  战斗打响,更严峻的考验纷至沓来:轮式车辆、履带装备分别展开360公里、200公里战场机动,作战人员进行10公里武装奔袭;不仅如此,导演部和“蓝军”还全程随机设置连环路障、生化攻击、特战袭扰、临空轰炸等10余个课目,将官兵逼入一个个困局、险局、危局。

  现场观局的训练专家分析,这次系列演习战况将空前激烈——交战双方从指挥员到单兵,从步兵到航空兵、从作战群队到保障分队、从战场侦察到实弹射击……各种要素、各个环节均要接受全程对抗、全程检验、全程考评、全程量化,无疑是一场谋略、意志、技术、体能的极限挑战。(解放军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演习 朱日和 实兵 劲旅 对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