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中国在南海部署火炮属防御性武器

2015年06月01日 10: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境外媒体称,5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致辞,回应大会上美国对中国的指责,重申中国不会屈服于压力,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31日报道,5月29日至5月3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焦点集中在南中国海主权争议上,这使得会议几乎成了中美双方的较量。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5月30日在会议上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指中国的活动与国际法规“不合拍”,同时承诺美国将继续维护区域稳定。

  孙建国在阐释中国外交国防政策时则批评了“冷战思维、零和博弈”,强调中国所承担的国际责任与义务。

  报道说,此外,他也一再重申中国对南海的立场、诉求和目标“不会改变”。他说,中国在南海地区进行的活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属于“合法、合理”的范围,“不影响航行自由”。

  法新社5月31日报道,5月31日,中国驳斥了美国提出的关于南中国海的要求。中国说,它在行使其主权,并利用有关前哨基地履行国际责任。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在新加坡举办的一个安全峰会上表示,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南海从未有过航行自由受阻碍的问题。

  他说,中国在南海一些岛礁开展建设,主要是为了改善相关岛礁的功能,以及驻地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他又说,除了满足必要的国防需求,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是为了让中国更好地履行有关海上搜救、灾难预防与救援、海上科学研究、气象观测、环境保护、航行安全和渔业生产等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孙建国在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上说,在处理同有关邻国的海上争端时,中国始终将更大的海上安全利益放在心中。他说,尽管具备充足的历史和法理证据,以及无可争议的主权和权益,中国一直保持了巨大克制,对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共同社5月31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5月31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会议”并发表演讲,明确表示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是为了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表明了带有军事目的。据悉,这是中国军方干部首次在正式场合提及在南海行动的军事目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1日报道,一名退役解放军将领说,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的地点部署移动火炮是很正常的。

  五角大楼一位官员表示,中国最近在南海的某个岛屿上部署了两台火炮。

  退役解放军少将徐光裕则表示,北京在这些岛屿上部署移动火炮或其他装备是“很正常的。火炮是防御性武器,中国从没隐瞒其建设这些岛屿是为了民用和军用目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解放军 火炮 防御性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虚商600万用户水分大:重走养卡老路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