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出俄海军5款最强武器 新型航母排首位

2015年05月24日 13:0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据中船综合院2015年5月20日综合报道 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近期发表文章,对俄罗斯海军武器装备进行了评估,列出了其中五种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分别是:新型航母、677型和636型常规潜艇、955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伊万·格伦”级大型登陆舰。

  该杂志将俄罗斯还未开工建造的新型航母称作“莫斯科公海掠夺者”。航母将在2030年前完成建造工作,届时将配备的舰载机包括:第五代战机T-50 PAK-FA、米格-35战斗机、无人机和直升机。Kyle Mizokami认为,新型航母将大幅提升俄海军远洋作战能力。

  排在第二位的是“阿尔罗萨”(Varshavyanka)级常规潜艇,该艇为“基洛”级常规潜艇的升级版。俄海军计划建造6艘该级潜艇装备黑海舰队,目前其中4艘已经下水。

  第三名是677型“拉达”级常规潜艇。该级潜艇是苏俄第四代柴电动力潜艇,较“基洛”级潜艇有较大的发展,俄罗斯官方声称该级潜艇比“基洛”级安静性更加良好。该艇装备了高自动化的战斗系统,从而将艇员减至35人。该艇的入列将极大提高俄水下作战能力。

  排在第四位的是俄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该艇在不久的将成为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的中坚,有助于提高俄罗斯战略核威慑能力,可以起到震慑美军的作用。

  第五位是11711型“伊万·格伦”级大型登陆舰。该舰足以威慑波罗的海、黑海以及俄罗斯周边国家的所有海域。

  针对美媒的评选,俄海军相关人士表示,这篇文章充分展示了“传统式的美国恐惧”。美国人将航母列在第一位,正表示出该航母将会挑战美国人的海上霸权。而新型常规潜艇在美国人看来,不但可以加强俄海军战力,而且对美国在武器产品出口上构成潜在威胁;弹道导弹核潜艇增加了俄罗斯与美国核对抗的筹码;大型登陆舰则在边界冲突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俄媒《纽带》认为,俄海军的“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虽然没有被《国家利益》杂志提到,但是配备了现代化巡航导弹的“亚森”级却代表着俄核潜艇技术的最高水准,该艇可以在区域冲突以及大规模战斗中,精确地完成任务。(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王厚录)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航母 俄罗斯海军 阿尔罗萨级潜艇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基洛级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