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立改装小组专为海军修复多型现役核潜艇

2014年09月07日 09:43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9月5日报道,在国家国防订货工作框架内,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市“小星星”船舶修理厂将在未来几年维修和深度改装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现役971型“狗鱼-B”级(北约名为“阿库拉-2”级)第三代多用途核潜艇。

据悉,第一艘进厂改装的971型核潜艇K-328“豹”号的升级工作已经在船台车间进行了较长时间。另外一艘K-461“狼”号不久前也已进入工厂码头。今年9月中旬工厂还将接收太平洋舰队两艘同型潜艇“布拉茨克”号和“萨马拉”号,目前这两艘潜艇正在使用船坞由堪察加运往北德文斯克。

在升级改装971型第三代多用途核潜艇的同时,“小星星”船舶修理厂还要负责维修其他型号第二代和第三代战略导弹/巡航导弹核潜艇,即667BDRM型“海豚”(北约名为“德尔塔-IV”)级和949A型“安泰”(北约名为“奥斯卡-II”)级潜艇的任务,使其恢复技术准备状态,重新服役。

除了维修订单数量较多之外,同样不寻常的是涉及项目型号众多。而且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俄对此特别重视。为此专门成立核潜艇维修改装方面的独立工作组,在改进971型第三代多用途核潜艇的同时,恢复第二代和第三代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技术准备程度。现在“小星星”船舶修理厂负责维护“海豚”级潜艇“叶卡捷琳堡”号和“安泰”级潜艇“奥廖尔”号。

其中“叶卡捷琳堡”号战略导弹核潜艇是今年交付的订单,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准备为潜艇改进燃气涡轮动力装置,使其成为自“韦尔霍图里耶”号核潜艇于2012年完成维修、交付海军使用之后,第二艘到船厂进行技术维修的“海豚”级核潜艇。修理厂除了已经熟悉的改装项目之外,还要额外恢复艇体艏部末端和声纳系统。目前大部分维修工作已经完成,无论是在事故维修,还是计划改装方面。从今年8月起开始进行潜艇各系统、装置和结构的系留试验,特别是全艇系统、通信和导航设备。所有工作都在根据既定时间表按部就班进行。船台车间、管道安装车间、维修车间维修队和来自其他单位的专家一起,全天24小时工作。目前工厂正在积极展开工作,准备即将进行的核潜艇试验。根据计划,先测试燃气涡轮动力装置,然后是总动力装置综合系留试验,之后到船台进行脱磁处理,最后出海试航。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升级改装和试验后的“叶卡捷琳堡”号战略导弹核潜艇将让出自己在修理厂码头的位置,让另外一艘同型核潜艇“图拉”号进厂维修。

“奥廖尔”号巡航导弹核潜艇则是“小星星”修船厂维修改装的第三艘“安泰”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已经进行了将近1年时间。此前,它的两艘姊妹舰“沃罗涅日”号和“斯摩棱斯克”号在经过维修之后已经重新服役。“奥廖尔”号的技术维修项目与之前的两艘类似。该型潜艇已有二十多年没有进行过大修,所有艇载系统都要进行维护和修理,一些系统需要升级改装。现在该艇正处于船坞修理阶段,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坚硬艇体维护,拆卸设备,检查故障,修理大型设备。计划改装潜艇生存系统,维修底部配件、冷却系统、排水系统、高压气体系统,测试主压舱槽,清洗设备,以及其他一些工作,计划在2016年交付舰队重新使用。(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阿库拉 奥斯卡 核潜艇 升级 俄罗斯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