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国P8军机侦察南海获我兵力部署 危害中国安全

2015年05月22日 17:1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国内网友用画笔重现了去年中国海军歼11B战机拦截查证美军P-8反潜机时进行“桶滚”机动的画面。   近日,国内网友用画笔重现了去年中国海军歼11B战机拦截查证美军P-8反潜机时进行“桶滚”机动的画面。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5年5月20日,美国一架侦察机突然飞越中国正在建设的南海岛礁上空,并遭到中国海军8次警告。中国海军通过无线电广播向这架P-8A侦察机喊话:“这是中国海军……这是中国海军……为避免误解请迅速离开!”那么,这架P-8A侦察机究竟在南海干什么呢?它隶属于哪支部队呢?本文将予以解读。

  根据CNN公布的3分钟视频,里面的信息简直少得可怜。机组人员佩戴的章为P-8A机型章,这对于我们追溯它究竟属于哪支部队有着很大的困难。幸亏机组上有个人在向CNN介绍飞机及其执行任务的情况,此人名叫西恩·莱德曼,是美国海军第11巡逻与侦察联队的联队长。顺着西恩·莱德曼这条线索,确定了这架P-8A飞机是属于第11巡逻与侦察联队。第11巡逻与侦察联队目前下辖的单位有:VP-5中队,机型为P-8A飞机;VP-8中队,机型为P-8A;VP-10中队,机型为P-8A,机型为P-3C;VP-16中队,机型为P-8A;VP-26中队,机型为P-3C;VP-30中队,机型为P-3C/P-8A;VP-4中队5,机型为P-8A。可以看出,这些中队除了VP-16外,基本上都配备有P-8A侦察机,所以无法作为准确定位这个单位的依据,只能知道其概略范围。根据美国海军官方数据,每个P-8A巡逻机中队配备有6架飞机。

机长配备的银色标志表明,这家伙是个少校。机长配备的银色标志表明,这家伙是个少校。

  除了CNN公布的3分钟视频,顺着线索查找资料,找到了美国海军另外公布的一个10多分钟的视频。该视频公布的细节更多。尤其是视频最后部分,确认了该架P-8A飞机的编号为758。

  这样,确定P-8A侦察机的归属就比较简单了。该机于2014年4月首飞,机龄1.1年,测试编号为N758DS,目前处于现役状态。从机身编号可以查到这架P-8A侦察机属于VP-45中队,该中队目前部署在日本的嘉手纳基地。

  为什么要如此费尽周折地确定P-8A飞机到底属于哪支部队,部署在哪个基地呢?因为得到这个数据后,根据P-8A飞机的性能参数,就能大致估计其真正的总体滞空时间,就能过获得更多有用的信息。

  注意图中的红圈部分,这位佩戴的是机型臂章,军衔为上尉,所以对我们确定本次的P-8A飞机到底是哪个部队,部署在哪里,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啊

  副机长是个女的,而且已婚。

啊
啊

  这家伙在边观察,边记录东西。记录的东西是中国海军发出的警告。

啊
啊

  这就是此次P-8A飞机执行任务的目的,侦察中国在南海情况。P-8A机身上有传感器,所以机内能够看到海面上的实际情况。通过在中国岛屿上的盘旋,美国海军除了获得南海情况,还会获得当地兵力部署情况。兵力部署情况将用于美国第七舰队参谋人员进行作战情报准备,以便于制定在同中国发生冲突时,将使用的作战计划。此外,由于美国同西太平洋地区的许多国家存在着联盟关系,这些数据有可能与他们共享,此举将极大地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

注意红圈部分,在飞机上长期执行任务,水和咖啡是必不可少的。注意红圈部分,在飞机上长期执行任务,水和咖啡是必不可少的。
机舱仪表上的飞行参数机舱仪表上的飞行参数
执行完任务,回去了。执行完任务,回去了。

  机组人员下飞机,任务完成。让我们再来说说P-8A的情况,该型飞机具备大范围侦察能力,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P-8A侦察机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海上侦察机,可执行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内部有5个弹舱,外部有6个武器挂载点。

  除了在嘉手纳部署P-8A侦察机,美国还在日本的三泽空军基地和菲律宾部署了这种飞机,其任务主要是对中国的南海和东海区域进行侦察。另外,前段时间被中国空军歼-11战斗机拦截的不属于这个中队,而是属于同一个联队之下的VP-5中队,部署的基地也在嘉手纳。(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近日,美国vimeo网站上传了一段2014年美军VP5巡逻机中队在美日联合军演中的视频集锦,其中出现了美军P-8A巡逻机近距离拍摄中国海军052C导弹驱逐舰的画面。   视频出现的一段美军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的内容特别引人注意,视频中不但有P-8A反潜巡逻机飞行巡逻的画面,还出现了P-8A拍摄的中国052C神盾舰和一段不明国籍潜艇潜望镜深度航行的画面。图为该视频中出现的中国海军052C导弹驱逐舰画面。  近日,美国vimeo网站上传了一段2014年美军VP5巡逻机中队在美日联合军演中的视频集锦,其中出现了美军P-8A巡逻机近距离拍摄中国海军052C导弹驱逐舰的画面。视频出现的一段美军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的内容特别引人注意,视频中不但有P-8A反潜巡逻机飞行巡逻的画面,还出现了P-8A拍摄的中国052C神盾舰和一段不明国籍潜艇潜望镜深度航行的画面。图为该视频中出现的中国海军052C导弹驱逐舰画面。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侦察机 南海 东盟 侦察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