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万吨海警船开始海试 76毫米炮威慑日海保厅

2015年05月22日 11:1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自“飞扬军事”论坛)我“海警2901”船海试 (图片来自“飞扬军事”论坛)我“海警2901”船海试
日本“秋津洲”号巡逻船,满排9300吨,是我“海警2901”未来执法行动中要面对的主要对手之一 日本“秋津洲”号巡逻船,满排9300吨,是我“海警2901”未来执法行动中要面对的主要对手之一
“海警2901”船试航照片 “海警2901”船试航照片

  网络图片显示,世界吨位最大的海警船,我国“海警2901”号日前开始海试。这艘大型海警船的船首装有一门76毫米自动舰炮,是我国海警“旗舰”。此前出现的照片显示,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第二艘万吨海警船也即将竣工。

  据悉,我国“海警2901”号海警船吨位在1.2万吨左右,据推测,该船的动力系统大功率柴油机。从该船中部硕大的烟囱有四个排气口推断,该船可能安装了4台主机,其最高航速据称为22节。万吨海警船的主要武器是舰艏的76毫米自动舰炮,船艉有直升机平台和机库,可搭载直-8重型直升机,这是我海警船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我国万吨海警船主要是针对钓鱼岛海洋维权需要而设计的,该船主要的“假想敌”是日本此前号称世界最大的海上巡逻船,“敷岛”号和“秋津洲”号,这两艘船的满载排水量可达9300吨,最高航速可达25节,船上装有35毫米或40毫米舰炮(“敷岛”号为35毫米舰炮,”秋津洲“为40毫米炮),同时船上有机库和直升机起降甲板,可搭载2架法制“超美洲豹”直升机。这两艘船一般作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旗舰”使用,可为小型巡逻船加油和提供直升机保障,而且较强的武器在海上冲突发生时也有较强威慑作用,“敷岛”号还曾击沉朝鲜“不审船”。

  我国“海警2901”服役后,其吨位,直升机搭载能力,武备三方面都超过了日本“敷岛”和“秋津洲”两船,而且由于她们的自持力较强,可以在钓鱼岛海域巡逻更长时间。对我国海警力量加强海上维权实力大有帮助。

  目前“海警2901”同型二号船正在船台施工,可能不久后就可以下水。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警船 海试 直升机 中国 日本 海保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