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海警船舾装刷号 船型与056轻护相似(图)

2015年04月28日 08: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网友在某船厂内拍摄到多艘正在建造的中国海军舰艇以及海上执法船舶。其中一艘中国海警执法船正在水面舾装,已经刷涂舷号。这艘海警船的船型与中国最新服役的056型护卫舰相似,因此被网友称为056版海警船。(图片鸣谢:鼎盛军事 沧海一粟)

  新闻资料:基地防御、远海巡逻、反潜搜索……自从中国056型新型护卫舰服役以来,它的海上多面手特性就引起外界的持续关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6日注意到,中国正在建造的新型海警船同样采用056型护卫舰的舰体设计。

  报道称,中国军事网站流传的一组照片显示,广州黄埔造船厂正在建造一艘新型海警船,其船体明显来源于056型护卫舰的设计。西方将056型护卫舰命名为“江岛”级,它的排水量约1500吨,装备有反舰导弹、近程防空导弹、76毫米主炮等武器系统,还设有飞行甲板可起降直-9系列直升机。《简氏防务周刊》10月曾披露,056型护卫舰还推出最新的专用反潜版本。这种改进型号船尾有一个巨大的矩形开口,装备有拖曳式可变深度声呐系统,以强化中国海军的近海反潜能力。

  《简氏防务周刊》认为,为海警配备的执法船可能不会安装类似军舰那样的强大火力。该报道推测,新型海警船采用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航速约 25节,尽管船体外形与056型护卫舰“神似”,但为适应新任务,主要结构仍有明显改变。从照片上看,该船的舰桥和主桅杆的位置后移,船体前部由此空出一 座升起的平台,具体用途尚不清楚。舰尾保留有飞行甲板,但和056型护卫舰一样没有设置机库,只能临时停放一架直升机。

  《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尽管中国海警舰艇序列里有多艘解放军海军退役军舰,但完全按照军用护卫舰的标准建造全新的执法船并不多见。因为海军舰艇内部普遍大量安装水密隔舱以提高舰艇战时受损后的生存能力,这将大幅增加建造成本。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单从外部轮廓很难看出舰艇内部是否采用军舰的设计标准,因此不能简单将两者混淆。由于海警执法船的任务特性,存在海上高速航行的需要,因此它的外形采用类似现代军舰的设计。

  报道认为,从056型护卫舰的建造速度和规模来看,中国海军对其性能非常满意。海警将采购多少由056型护卫舰改进而来的新型海警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基于现有船只进行改进,比完全从零开始设计新船的方案费效比更高。此外海军和海警采用相同设计的舰艇,也有利于统一维护,减少后勤成本。《简氏防务周刊》注意到,中国海警正在推动一系列庞大的新船建造计划,包括万吨级海上执法船。这些大型船只拥有更好的适航性,未来可能被部署到东海或南海。▲

  推荐阅读:中国特种兵在港击毙美国CIA特工的真相!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海警船 舾装 船型 海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