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歼16战机性能与美空军F15E相差无几

2015年05月22日 08:23  央视  收藏本文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请王明志在大屏幕前就以下图片为我们做下解读。我们首先来看一下这个歼-16,刚才在短片中也讲到了,我们之前看到歼-16的原型机都是黄色保护漆,现在涂成了灰色这种现役战机的颜色,所以大家在猜测这个歼-16是不是已经小批量的生产了,并且已经投入现役了。

  王明志:

  应该说我跟大家同步看到这张照片,表明现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实在是太厉害了,网友可以随时了解中国美空军发展的动态,体现出网友对中国空军还是非常的关注。应该说通过这种变化说明,它确实有了一个实质性的进步,因为它和解放军空军的现役飞机的颜色已经相当接近了表明它在技术状况上已经发生了一个实质性的变化。

  主持人:

  说到歼-16的这个战斗力怎么样,大家都非常不关心。这个歼-16是从苏-27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新的战机,有的评论说歼-16的战斗力和美军的F-15E差不多,您觉得怎么样?

  王明志:

  F-15E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主要执行对地攻击的战机,它的载弹量很大,能达到11吨,在海湾战争以及几次局部战争中,这款战机都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战场准备、战场空中支援等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它是20世纪80年代研制的一款战机,在F-15的平台上进行了技术改进而诞生,以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为主。那么我们的这款战机,是在苏-27也就是歼-11的平台上研发而来,主要体现它的对地攻击能力,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这种进攻作战的能力,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战机应该说与F-15E相比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航电与武器都有了很明显的发展,这种后发优势会使得歼-16在整体作战能力方面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除了具有比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之外,它也具有比较强的制空作战能力,是一个综合作战能力比较强的平台,对提升中国空军的进攻作战能力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

  接下来还有一个悬念,看看您能不能为我们的观众做一个解答。就是中国到底有没有歼-10C这款战机。因为网友从照片上看到了,虽然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机头上的“51”和垂尾上的“1051”,这种很规律的,尽管还是在黄色保护漆上,还是原型机的这种机型,但是它的这种编号让人们猜想,因为这个是歼-10B嘛,有可能这就不是歼-10B了,而是全新研发的歼-10C,那么中国到底有没有歼-10C?

  王明志:

  应该说网友太专业了,他们对中国空军应该说是非常的关注,具有相当专业的水准。作为一款飞机啊,它的这个技术状态并不是固定的,特别是相对于歼-10这样的三代机,是一个重大的航空装备技术项目,它实际上是要滚动发展的,它并不是在一个技术状态上,所以在生产的过程中会有不同批次,不同的技术状态,它的能力会有所提升,根据不同需要来满足中国空军的需要,特别是歼-10战机到现在也装备了差不多有20年这样的一个时间了,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它的能力是需要进行逐步提升的,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也别是根据技术发展对它的能力进行提升,对于是不是歼-10C,对于我们而言实际上并不重要,只要他能满足中国空军应对未来威胁的需要就可以了。

  主持人:

  那么还有就是现在很多人关注到有大批的歼-11在雪域高原上展开了超低空的突防能力的训练,所以人们觉得歼-11配上歼-16再配上歼-10B或者是歼-10C,如果进行的是分批次的搭配的话,这将是怎样的战斗力呢,这还是很值我们期待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专家 中国 美国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最佳阵:库里哈登詹皇浓眉小加一阵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