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濒海战斗舰对中国南海有何威胁 或攻击054舰

2015年05月19日 12:0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1日,美军声称近海战斗舰LCS-3沃思堡号近海战舰在南沙群岛国际水域巡逻,中国海军054A级546盐城舰在其身后监视。   5月11日,美军声称近海战斗舰LCS-3沃思堡号近海战舰在南沙群岛国际水域巡逻,中国海军054A级546盐城舰在其身后监视。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此前的文章中,笔者曾经谈到过“自由”级和“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的性能。许多读者已经了解到濒海战斗舰航速极高,隐身性能极强,吃水更浅,非常适合在近海地区作战。此外,还有一个观点认为,濒海战斗舰的武备非常弱,所以不足以对抗22型导弹艇或056型护卫舰这样的舰艇。濒海战斗舰真的作战能力这么差吗?目前看来是的。但未来也会这样吗?这是本文要解决的问题。按照计划,濒海战斗舰的武器配备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MK-110型57毫米舰炮MK-110型舰炮改装自“博福斯”57毫米MK3舰炮,2004年提供给美国海岸警卫队使用,2006年提供给美国海军使用。该型舰炮的射界为-10°/+77°,升降速度为44°/s,水平转向速度为57°/s,开火速度为220发/分,有效射程为8.5千米,最大射程为17千米,最多能装120发炮弹。

啊

  2、反潜战能力  据悉,美国海军已经从泰尔斯公司采购了25套CAPTAS 4低频主动声呐,目前濒海战斗舰已经列装这种设备。此外,美国海军还在为濒海战斗舰测试英国23型护卫舰使用的TB-37多功能拖曳声呐。按照目前的计划,这种声呐将于2017年投入部署。CAPTAS 4低频主动声呐使LCS具备探测柴电潜艇的能力,其探测能力将比美国现有的驱逐舰和巡洋舰更强。此外,濒海战斗舰还具备探测来袭鱼雷方位的能力,并装备了鱼雷诱饵。为了摧毁潜艇,濒海战斗舰搭载的直升机将装备MK 54 MAKO 型鱼雷。

啊

  3、防空能力

  濒海战斗舰的防空武器主要是RIM-116“海拉姆”防空导弹。该型导弹是一种以红外线和被动雷达综合制导的轻型点防御舰对空导弹。RIM-116“海拉姆”防空导弹于1978年首次试射,1992年服役,每枚导弹的在家为44.4万美元。该型导弹全长2.82米,直径为12.7厘米,总重量73.5千克,最大速度2马赫以上,有效射程为9千米。

  除了这种导弹外,“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还安装了“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该系统已经广泛用于美国海军以及其他20几个国家的水面舰艇上,主要用于反导。“密集阵”系统已经发展出许多子型号,其技术非常成熟。

啊

  4、水雷战能力

  濒海战斗舰的扫雷设备包括:空基激光探雷系统(ALMDS);空基扫雷系统(AMNS);遥控猎雷系统(RMS),该系统由遥控多用途载具(RMMV)和AQS-20A声呐构成。ALMDS用于探测靠近海面的水雷,RMS将用于探测靠近海底的水雷。

  5、非正规战和两栖战能力根据美国国会议员杜坎·D·亨特的说法,美国采购濒海战斗舰,很大程度上是以牺牲两栖舰的采购为前提的。因此,濒海战斗舰将用于弥补两栖战舰艇的不足。2014年8月,“科罗纳多”号已经验证了其快速部署海军陆战队地面部队的能力。此外,“独立”级濒海战斗舰比“自由”级有更大的飞行甲板,可以供UH-1Y和AH-1W直升机停靠。首批部署到西太平洋的濒海战斗舰,就有着验证两栖战能力的任务。

1

  6、反舰:远近程相结合

  濒海战斗舰将安装的反舰导弹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近程反舰导弹;另一种是远程反舰导弹。在近程导弹方面,目前备选的有三型,分别为AGM-176“格里芬”导弹、“海矛”导弹、“地狱火”导弹。AGM-176“格里芬”导弹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反舰导弹,其重量为20千克,全长110厘米,直径14厘米,弹头重量为5.0千克,水面发射的射程为8千米,空射型的射程为20.1千米。该型导弹可以由濒海战斗舰水面发射,及其搭载的无人机发射。

  “海矛”导弹是MBDA公司基于“硫磺石”导弹研制的一种反舰导弹。“硫磺石”导弹的重量为48.5千克,长180厘米,直径17.8厘米。“硫磺石”I型导弹从固定翼飞机上发射的射程超过20千米,从旋翼飞机上发射的射程超过12千米。“硫磺石”II型导弹从固定翼飞机上发射的射程超过60千米,从旋翼飞机上发射的射程为超过40千米。如果“海矛”导弹是基于第二个型号研发,将具备超视距攻击能力。

啊

  最后一种小型导弹是“地狱火”导弹反舰改型。”地狱火“导弹重45.4~49千克,长163厘米,直径为17.8厘米,射程为500米~8千米,速度为1.3马赫。其反舰改型为”海鸥“导弹,一艘濒海战斗舰能够搭载24枚“海鸥”型反舰导弹,采用垂直发射模式。据悉,该型导弹将于2017年形成作战能力。

  除可能采用的上面三种小型导弹外,濒海战斗舰还有可能配备挪威公司的NSM海军打击导弹,该型导弹的射程为185千米。2014年7月,“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已经成功测试了这种导弹。如果成功装备,“海军打击导弹”的射程将超过056型、054A型和022型使用的“鹰击”-83导弹。

  总之,目前我们看到的濒海战斗舰还没有配备好所有的装备。如果能够配备这些导弹,那么濒海战斗舰的反舰导弹并不会比056型、054A型和022型的导弹差。而且由于还会配备小型反舰导弹,所以它还拥有更大的任务打击范围。

美国海军5月11日消息:当天,在中国南海,美国海军驻扎在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LCS-3沃思堡号驶近Spratly Island岛。(Spratly即越南占据的南威岛),中国海军护卫舰054A级FFG-546盐城舰紧密监视。为避免纠纷,美国海军反复强调,LCS 3当时航行在附近的国际水域。  美国海军5月11日消息:当天,在中国南海,美国海军驻扎在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LCS-3沃思堡号驶近Spratly Island岛。(Spratly即越南占据的南威岛),中国海军护卫舰054A级FFG-546盐城舰紧密监视。为避免纠纷,美国海军反复强调,LCS 3当时航行在附近的国际水域。

  以上就是濒海战斗舰的武器配备情况。由于强调在近海作战,濒海战斗舰配备了反潜、反水面、反水雷、两栖战与非对称作战等多种模块,有很强的灵活性。鉴于濒海战斗舰具备了如此多的能力,其实火力已经赶上了轻型护卫舰,故美国海军已准备将濒海战斗舰改称为护卫舰。

  由于将配备小型反舰弹和远程反舰弹,濒海战斗舰既可以打击小艇,又能够打击像054A和056型这样的战舰。我们还要注意一点,美国空军和海军的航空兵部队有着巨大的优势,而这种优势将使濒海战斗舰的能力实现倍增。最后,濒海战斗舰目前仍然处于发展之中,例如“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就有了一些新的发展方案,而它们的能力将更强。(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濒海战斗舰 导弹 中国 南海 反舰导弹 美国 054舰 护卫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