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本有人否认南京大屠杀 称其子虚乌有

2015年05月15日 08:4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否认历史者是日本军国主义残渣

  廉德瑰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刊登消息,介绍了欧美187位学者要求日本承认慰安妇等战争错误的声明,但该消息评论说:这187位学者并未提供具体翔实的资料和证据。经常在《产经新闻》发表右翼言论的记者古森义久也在博客中愤愤不平地说:这些学者代表不了美国国民。其实,这些学者中包括在日本也很受尊敬的世界知名学者傅高义和约翰·道威尔,他们的观点很能代表欧美主流学者的立场。在日本不仅有人否认慰安妇的事实,而且有人一再提出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东京池袋有位基督教牧师,叫久保有政,最近就长篇大论,试图证明南京大屠杀是子虚乌有的。

  仔细分析久保的“论证”,可以看出他的文章通篇充满了混淆视听之言。他一会信口说当时南京人口只有20万,怎么可能被杀30万?他一会又说攻城结束后,逃难返回南京的人口增加到25万,却故意没说有多少放下武器的军人被害。他还说路透社和美联社的记者在报道中没有提过死亡30万的大屠杀,蒋介石在演说中也没有提过大屠杀。久保的荒唐逻辑就是:这几个人没提到大屠杀,那么大屠杀就该没有。

  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在一份报告中承认:进攻南京时,第一线部队因为给养不足杀害了俘虏。日军正式文献记录里也有大量关于大屠杀的证据,比如,第16师团长中岛今朝吾证实:当时有7000-8000人需要处死,但是需要挖巨大的掩埋坑,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只能100人、200人分成组分割处理。久保却强词夺理地认为,冈村不在南京未亲见,而中村并未提及最后是否杀了他们,所以不能作为证据。另外,关于被害者是南京陷落后脱下军装并放下武器的军人,久保认为军人脱下军装,就不享受俘虏待遇,所以日军的杀戮合法,怪只怪中国士兵不懂国际法。久保总想掩盖屠杀事实,最后还是不打自招地承认了屠杀中国俘虏的事实。

  前NHK经营委员百田尚树近日在静冈市演讲时大放厥词,说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慰安妇问题是谎言。但是,他的演讲一结束,就有日本市民对他进行了驳斥,“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立场,早就被历史学研究否定了,虽然围绕被害者人数有争论,但是帝国陆军进入南京城犯下了多数屠杀罪行的事实是不能否认的。”日本有市民明确指出:“关于慰安妇问题,有大量被害人还活着,征集慰安妇的欺骗广告还有。”在日军指示下强征慰安妇的人,以及被俘的荷兰人,朝鲜人、中国人、菲律宾人、泰国人、印尼人都大量存在。否认慰安妇存在的梦话根本经不住历史学的检证。

  否认历史的人是一些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渣余孽,比如国会议员奥野诚亮原是特高课警察,永野茂门原是陆军将官。很多日本老百姓都直言,否认被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将有损日本的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是日本的耻辱。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大东亚战争是旨在争夺殖民地的侵略战争,对这个基本事实不但始终不能正确理解,还一味顽固地拒绝者,如,百田尚树、渡部升一、田母神俊雄、久保有政等,他们作为成年人实在是日本的耻辱。有良知的日本人不但以侵略战争为耻,还以为战争罪行狡辩者为耻。▲(作者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南京大屠杀 专家 南京 军国主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