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已有五款预警机 并不代表胜人一筹

2015年05月13日 08: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周刊”杂志网站5月12日文章称,最近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些图片,揭示了中国空警-500型预警机的存在。这是中国第五款独特的固定翼预警机。文章指出,北京拥有五种不同的预警机,并不代表着中国就胜人一筹。中国国防预算逐年增加可能是造成中国打造多种预警机的原因之一,但重要的原因却是研制预警机的难度极大。目前在解决预警机需求方面,北京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未来中国军工企业有可能会研制出更多类型的预警机。

  预警机研发难度大

  虽然从外表来看预警机并不如何迷人,但它们对现代空中力量而言,却又非常重要。它们装配强大的雷达和传感器,发送有关敌方战机等感谢信的指令和数据。如果能够把空战比喻成办公室,那么预警机就是办公室里的经理。

  与没有预警机的敌方相比,拥有这些飞机的空中力量能够在更远的地方看的更远。不过,无论怎么讲,拥有五种不同的预警机也太多了。中国空警-500的出现也向人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一支空中力量究竟需要多少预警机呢?

  美国空军仅拥有一款现役预警机。自1976年投入使用以来,波音E-3“哨兵”式预警机一直代表着预警机的全球标准。美国海军则列装有舰载型E-2“鹰眼”预警机。

  然而,北京拥有五种不同的预警机,并不代表着中国就胜人一筹。可能中国国防预算逐年增加是造成中国打造多种预警机的原因之一,但重要的原因却是研制预警机的难度极大。

  虽然军事指挥官和空中力量倡导者经常强调预警机对于所有空战的重要性,但除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之外,对于任何国家而言,研制预警机都绝非易事。俄罗斯迟迟无法部署一款真正有效地预警机,印度也已为此努力多年,却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对于有钱,而且想要获得预警能力的国家而言,其可以选择从以色列或瑞典采购。在军用电子设备领域,这两个国家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或者,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从美国采购。就中国而言,其可以不断测试新版本的预警机,打造自己的预警机研制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预警机 中国 美国 军事 国防 预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