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希望美国继续帮台湾造潜艇

2015年05月12日 11:2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马英九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会面 马英九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会面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时表示,争取11年的潜艇,到现在为止还是没着落,因此采取自造和军购双管齐下方式,希望美方在这样的方式下,继续提供协助。

  马英九今天在马英九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等一行人。薄瑞光年度例行性来台访问,就台美关系各项议题与台湾当局高层交换意见。

  马英九表示,今天再次跟薄瑞光见面,是他“上任”后第14次见面,薄瑞光是最常来台湾的美国官员,自上次去年9月来访,这几个月来又发生一些美台关系的事情,他首先感谢薄瑞光对双方关系稳定的支持。

  安全合作方面,马英九说,除了原有对美183亿美元军购外,去年美国政府签署海军舰艇移转法,出售4艘佩里级护卫舰给台湾,展现美国对台湾安全持续的关心。

  马英九表示,台湾争取11年的潜艇,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着落,因此采取自造和军购双管齐下方式,希望美方在这样的方式下,继续提供协助。

  2005年,美国政府通过法案,决定向台湾出售8艘常规动力潜艇,但由于技术原因和价格高涨,这一项目至今没有实质进展。

  此外,马英九也表示,去年很高兴看到双方贸易进展,美方原是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去年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台湾地区则超越沙特阿拉伯和印度,成为美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马英九说,感谢美方对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表示支持,希望当TPP在美国国内取得授权后进行多边贸易谈判,台湾有机会增加。

  马英九表示,两年前恢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协商,彼此透过这个管道进行多次对话,目标锁定希望未来签署双边投资协议、电子商务协议,让贸易更上一层楼。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湾 潜艇 马英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