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方案落选土耳其海军订单

2015年05月11日 10:4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国向土耳其推销的2万吨两栖攻击舰模型 中国向土耳其推销的2万吨两栖攻击舰模型
土耳其将采用西班牙“战略投送舰”方案建造本国的两栖攻击舰 土耳其将采用西班牙“战略投送舰”方案建造本国的两栖攻击舰

  持续数年的土耳其两栖攻击舰型号竞标最终尘埃落定。土耳其政府日前宣布,将向本国造船企业订购一艘采用西班牙设计方案的两栖攻击舰。这意味中国造船厂商此前向土耳其推销本国设计的两栖攻击舰方案已经落选。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昨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宣布已经与一家土耳其造船公司签订了建造本国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的合同,价值近10亿美元。土耳其负责国防采购的国防部副部长称,中标公司是土耳其本国的塞德夫(Sedef)造船厂。

  由于土耳其本国造船厂技术力量薄弱,塞德夫造船厂因此向外国企业寻求技术支持。目前,该厂的外国合作伙伴是西班牙纳凡蒂亚造船厂,这也意味着土耳其本国的两栖攻击舰将采用西班牙提供的设计方案。

  西班牙提供的方案与该国提供给本国及澳大利亚的“战略投送舰”方案基本一致。计划中的两栖攻击舰将搭载一支营级规模的作战部队,包括1200名作战人员、8架通用直升机、3架无人机以及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150台各式车辆。该舰同时拥有全通式飞行甲板,可供直升机起降并进行垂直登陆。舰首则设有滑跃起飞甲板,可供垂直/短距起降战机升空作战。

  土耳其国防部宣布,采用西班牙技术建造的这艘231米长的两栖攻击舰将于2021年完成,随后该舰将投入土耳其海军在黑海、爱琴海、地中海以及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各类行动。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介绍,在选定西班牙设计之前,土耳其也一度对中国设计的两栖攻击舰方案产生浓厚的兴趣。2013年的《汉和防务周刊》曾引用中国大连造船厂的消息称,土耳其对中国两栖攻击舰方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望能获得该舰的设计资料和为土耳其船厂订购部分建造该舰需要的设备。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设计的两栖攻击舰长211米,最高航速23节,可搭载8架直升机,有容纳4架直升机的机库。容纳1068名登陆人员时自持力 25-30天。该舰与中国海军现役的071型船坞登陆舰的许多设计元素相似,两型舰的传感器系统基本相近。武器方面,新舰将拥有两座中国730近防系统、 两座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发射器以及两门AK-176型76毫米速射炮。

  不过由于技术和其他一系列原因,中国方案没有获得土耳其海军的订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土耳其 两栖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