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打造强大军队 意在用实力压服日本

2015年05月10日 10:1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原题:中国打造军队志在防止重演二战灾难

  周五,中国领导人前往俄罗斯参加战争纪念活动之际,该国军队的报纸表示,中国打造一支更强大的军队,是防止重演该国二战时所遭遇的那种灾难的保证。

  中国发展军力,包括研制隐形战斗机和反卫星导弹,已令地区国家和华盛顿感到不安,特别是中国新领导层上任以后,在海洋领土争端问题上采取了更强硬的路线。中国认为,日本未能为其在二战之前和期间占领中国部分地区的行为赎罪。北京总是不失时机地提醒国人和全世界注意这一点。长期以来,中日关系一直不睦。

  中国政府表示要举行一系列浓墨重彩的活动以纪念那场战争的结束,包括9月份在北京举行阅兵,以及周六中国领导人将参加莫斯科举行的一个类似阅兵式。中国军队也参加这次莫斯科阅兵。

  官方的《解放军报》在一篇长篇评论中说,中国蒙受日本侵略耻辱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当时国力薄弱、军事水平落后。该报写道:国弱则军衰,军衰则挨打。当今世界仍很不太平,国际竞争的“丛林法则”并没有根本改变。

  该报还不点名地说,一些国家仍然坚持“强盗逻辑”,以使用武力威胁别国,“这就要求我们在强国的基础上,加快强军的步伐。否则,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

  今年中国将增加军费10.1%,达8869亿元,增幅将超过该国的逐渐放慢、一位数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在此之前,中国的国防预算在20年里几乎不间断地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上升。

  北京一再表示,国防预算增加主要是替换过时的装备所需,而且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不断扩大的安全需要。《解放军报》重提中国的标准说法,即中国只想和平,是世界上的一支和平力量,那些大谈“中国威胁论”的人“别有用心”。(乔恒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