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型运输机首飞 中国客户现场购买(图)

2015年05月08日 14:0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乌克兰安178运输机成功首飞 乌克兰安178运输机成功首飞
现场多家公司签署协议购买 现场多家公司签署协议购买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5月7日,“安东诺夫”设计局安-178中型运输机成功首飞。仅在三周前,安-178在乌克兰基辅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安东诺夫”设计局表示,两位试飞员以及一位试飞工程师全程负责本次时长为1小时的飞行。该设计局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中,试飞人员表示安-178首飞“十分成功”。

  在首飞完成后,“安东诺夫”设计局在机库举行了隆重仪式,现场多家公司签署协议购买,其中有来自中国的客户。

  乌克兰安-178运输机首飞 可能在中国生产

  5月7日,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的新型运输机安-178首飞成功,这是乌克兰内战爆发后首次完成的新型飞机。安-178运输机的首家用户是阿塞拜疆丝路航空,此外, 据悉一家位于北京的A-Star航空科技公司也表示了兴趣,要求采购两架,并要求考虑在华设厂生产。安-178飞机是一种性能一般的货机,其载重量比我国的运-7飞机大,但小于运-8。乌克兰方面声称安-178可以满足军用需要,具有运输轻型车辆和物资的能力,并可在简易机场上短距起降。

  据英国《飞行国际》报道,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制的AN-178运输机在5月7日实现首飞,3周前,这架飞机在基辅举行了交付仪式。

  这架飞机首飞中搭载了2名飞行员和一名飞行测试工程师,这架双引擎飞机的首飞持续了一个小时。

  ”乘员报告飞行计划执行状况良好。”安东诺夫公司在这次里程碑式的飞行结束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说。

  安-178飞机是安-148支线客机的进一步发展型,其具有军用和民用能力。该机带有跳板式尾舱门,最大载重量18吨(此时航程较短)正常载重量为15吨。

  安东诺夫公司确认,该机的首个用户是阿塞拜疆思路航空公司,该公司将采购10架安-178运输机。此外,安东诺夫表示,一家名为北京中陆航星公司的中国企业也表示了购买兴趣。这家公司表示希望采购两架An-178飞机,同时考虑说服乌克兰在中国设厂生产。

  安-178飞机设计用于取代安-12、安-26和安-32飞机。安东诺夫公司估计,到2032年,这种新型飞机的市场需求应该在200架左右。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席亚洲表示,2014年珠海航展期间,曾希望采访中陆航星公司,但该公司在航展现场代表表示不能接受采访,但提供了一份公司简介。这份简介中是这样介绍中陆航星公司的:中陆航星是一家拥有一流跨国研发团队和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办于2000年,员工500余人(高端研发和生产团队300余人),在京、冀、苏和境外设有多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占地800多亩。主要从事先进机载/舰载/车载光电设备(如吊舱)、机载制导武器的研发生产,以及飞机整机的设计制造、改装、取证等相关业务。

  该公司在航展上展示的主要产品包括:红外全景感知系统,机载相控阵雷达、光电吊舱、数字航拍吊舱、小型涡喷发动机等。此外,该公司航展现场还贴出了一张新型红外制导中远程空空导弹的挂图,该公司代表当时表示不能提供关于这种导弹的更多信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运输机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