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污蔑解放军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好不自重

2015年05月08日 07:2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百名驻港解放军官兵原定今天参观香港中文大学,开展相关讲座和球赛活动,并与校长餐叙。然而该校学生会出来反对,发声明抨击校方“向中共政权献媚”。声明还攻击解放军在“八九风波”中的作用,一些人威胁将在活动现场高举“八九”照片和反对标语。港中大校方前天表示鉴于部分人对活动有误会而无法达到活动原意,经与解放军协商后决定延迟举行该活动。

  港中大学生会发出了极其刺耳的声音,如宣称解放军是“甘愿成为中国爪牙的国家机器”,解放军参观大学“象征政权打压院校自主”等等。而驻港部队此前至少与包括港大在内的7所香港大专院校联谊,从未有抗议发生。

  港中大学生会以敌视的态度对待驻港部队,这很让内地人惊讶。他们的这一态度与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精神都是对立的,这是一种荒唐、不知天高地厚的表现。

  这件事让人看到香港教育存在深刻的问题,部分青年学生被灌输了某些反国家且歇斯底里的东西。他们因被洗脑而走到了时代的对立面,这对香港的未来是一种危险,对学生们自己也非常有害。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它的主权和管治权都在18年前回到中国,全世界所有大国都接受了这一事实。少数香港年轻人近年来却拒绝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搞“逢中必反”的把戏,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多可笑。

  少数香港学生对给八九政治风波搞“平反”十分热衷,有机会就彰显一下这种姿态。这帮小青年很多在那个年代还没生出来,他们对那个事件的了解完全是通过西方和极端者的描述得来的。他们根本不知道,当年参加广场活动的内地青年学生早已成长起来,汇入到后来中国高速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后者绝大多数都是今天的坚定爱国者,阅历丰富,思想健全,他们已对当年的事情形成了集体性反思,完全用不着香港一些二十啷当岁的小青年为他们那代人经历的事情搞所谓“平反”。

  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也是人民子弟兵,它在中国境内的地位既是宪法赋予的,也是解放军自身历史塑造的。我们觉得港中大学生会在这支军队面前首先还是要谦逊些,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需要他们虚心学习的东西,他们不应将自己视为可以挑战这个13亿人口大国任何价值、原则和道德的力量。

  港英时期的香港人是挨过不少英国军警打的,解放军驻扎香港18年从未介入香港事务,与香港市民的所有接触都是友好联谊,未主动挑起任何冲突。但少数香港年轻人近年向解放军挑衅,发生了擅闯军营行动,港中大学生会现在又对解放军恶语相加,这种动向决非显示了闹事者的自尊,而是他们价值混乱、思想偏执且短视的表现。

  年轻人是要逐渐成长的,每个人成熟后都会回头看青年时代的一些做法,产生别样的认识。我们相信,对解放军有严重不恭和冒犯行为的香港学生未来回首往事时,大多数人都会因此而了解到自己当年幼稚和“犯浑”的程度。如果他们没有因年轻时的胡来而遭遇人生曲折,他们应为生活在一个宽容的时代而庆幸。▲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学生会 香港 媒体 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公牛猛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