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阿玛塔坦克与所有现役坦克有原则性区别

2015年05月07日 16:5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新社5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国防》杂志总编辑科罗特琴科5月6日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阿玛塔”坦克不仅是俄罗斯,还是世界坦克制造业的杰作,而且能够用于网络中心战。

  以“阿玛塔”、“库尔干人”、“回旋镖”为平台的装甲车辆将首次组成机械化方队,参加5月9日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莫斯科红场阅兵。届时将要亮相的有 “阿玛塔”前景坦克和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回旋镖”装甲输送车,以及“联盟-SV”新一代自行火炮和其他新锐武器。

  科罗特琴科认为,乌拉尔机车厂研制的“阿玛塔”坦克是现代坦克制造业的杰作,它与此前一代坦克的原则性区别是拥有特制的车组人员装甲舱,把弹药移到车组居留区之外,同时使用无人炮塔,实现装弹和开炮射击程序的自动化,而且还能发射炮制导弹。借助作战信息指挥系统的使用,使开火程序尽可能地实现自动化。

  这种坦克还能借助传感器和感应控制设备用于网络中心战。科罗特琴科指出,“阿玛塔”坦克能够获取360度全向战场信息,并且通过加密通信渠道和坦克编队,以及上级指挥层级,交流相关情报信息。这些创新设计使“阿玛塔”和今天世界大国军队其他所有现役坦克有着原则性的区别,包括美国“艾布拉姆斯”、法国“勒克莱尔”、德国“豹2”,以及俄罗斯T-90S坦克。

  “阿玛塔”坦克的主要特点是无人炮塔,位于装甲隔离舱内的车组可以遥控125毫米火炮。它还配备独一无二的雷达系统,能够同时监控方圆100公里之内最多40个地面目标和25个空中目标。

  在谈到以“库尔干人”和“回旋镖”为平台的装甲车辆时,科罗特琴科指出,俄军工系统企业首次推出了步兵战车和装甲输送车的原则性新布局。俄罗斯在设计装甲车辆新型样品时,主要任务是保证对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战场防护,提高战斗力、机动性和装备生存力。新战车的主要目的是尽量保护军人生命,获得优于外国同类产品的决定性优势。(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阿玛塔坦克 俄军 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