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评俄军阿玛塔坦克:将美军M1远远甩在后面

2015年05月06日 17:0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观点报》5月5日报道,尽管俄罗斯国防部首次公开展示的“阿玛塔”坦克性能仍然完全保密,但是外国分析师已经开始预测其作战效能。西方媒体称“阿玛塔”是苏联解体以来俄军第一款创新型坦克,不由得开始为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担忧。

  在俄国防部正式公布最新型坦克“阿玛塔”的图片之后,世界媒体纷纷评论俄国防工业研制的这款前景产品,几乎所有媒体都想到了俄联邦2020年前国家武器装备纲要及其20万亿卢布的预算。

  美联社指出,俄罗斯和西方一些军事专家认为,“阿玛塔”坦克的性能优于西方同类产品。这是第一款使用车组(3人)隔离装甲舱、无人炮塔和自动装弹机的坦克,这既提高了车组防护水平,又增加了火力效能。这种创新产品使俄罗斯领先于西方竞争对手。但是现在暂时还不清楚,俄国防工业是否有能力大批量生产这种坦克。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俄罗斯军事分析师的话指出,“阿玛塔”坦克使用无人炮塔和自动装弹机,性能优于所有现有坦克。

  《华盛顿时报》评论称,现在还不清楚,西方因为克里米亚和东乌克兰局势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能否延缓“阿玛塔”坦克的生产进度。

  《今日乌克兰》简短报道了阅兵彩排情况,只字未提俄军新锐武器,只是表示,许多国家元首不会前往莫斯科参加阅兵式。

  日本《外交家》杂志曾在今年4月指出,西方应当为俄罗斯新型坦克“阿尔马塔”感到不安,因为它可能是世界上最为致命的坦克。俄军已经接收20辆该型坦克进行测试。到2020年前,乌拉尔机车厂计划制造2300辆T-14“阿玛塔”坦克。

  《华盛顿时报》也曾经以耸人听闻的标题报道称,俄罗斯当年用坦克战胜了希特勒,现在又要展示未来坦克。该报援引美国分析师的消息指出,T-14是最先进的坦克之一,车组人员在装甲舱内的空间与老式苏俄坦克基本相当。

  德国《STERN》杂志指出,这款坦克是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国防工业系统大量创新技术的第一次完美结合。

  西方分析师推测,T-14“阿玛塔”坦克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先进最致命的坦克。美国专家认为,“阿玛塔”可能会把美军M1“艾布拉姆斯”坦克远远落在后面。

  英国《每日邮报》一名读者在相关文章评论中指出,现在有很多理由解散英军以向俄示好,卡梅伦和普京讨论互不进攻条约,然后迎来和平时期。

  《华盛顿邮报》读者指出,永远不要低估俄罗斯的决心、科学潜力和资源,这是一个能够创造伟大功绩的国家。希特勒当年犯过这种错误。美国也没有战胜苏联,它是出于内因而解体。(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阿玛塔 坦克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库里失准勇士负灰熊1-1 老鹰1-1奇才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