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旗敞篷检阅车亮相白俄罗斯阅兵彩排(图)

2015年05月06日 11: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红旗检阅车亮相白俄罗斯 中国红旗检阅车亮相白俄罗斯
中国红旗检阅车亮相白俄罗斯 中国红旗检阅车亮相白俄罗斯

  5月4日夜,白俄罗斯举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中国红旗牌检阅车行驶在白首都明斯克市胜利者大街和马舍洛娃大街的交汇口。据悉,这是红旗检阅车,首次走出国门亮相主权国家重大庆典活动。

  延伸阅读

  中国赠白俄红旗敞篷轿车用于胜利日阅兵

  近日,数辆中国一汽生产的红旗L5轿车空运至白俄罗斯,据称,这些红旗L5轿车将参加在5月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同时运抵的还有数辆上汽生产的荣威W5 SUV。

  据白俄罗斯新闻通讯社4月8日报道,为参加白俄罗斯的胜利日阅兵,中国已经移交了两辆独家的敞篷车。

  中国一汽汽车制造厂为了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纪念日阅兵,在红旗L5的基础上制造了两辆独特的敞篷车。中国国防部已经将这些车移交给白俄罗斯作为对白俄的无偿军事援助。

  移交给白俄罗斯的这两辆独家汽车是中国汽车制造史上最昂贵的车。这种车最初计划只专供中国领导人使用。根据中方的消息,世界上还没有类似这样的车。

  据报道,这并不是第一批作为无偿军事援助运送到白俄罗斯的车。几年前,中国东风猛士EQ2050全地形车第一次在白俄罗斯阅兵式上展示。除了汽车,中方定期为白俄提供零配件、医疗、计算机设备等其他设施。

  白俄罗斯国防部使用的服务车也被交付给白俄罗斯。

  这些车是由中国最大航空公司负责运送到白俄罗斯的。这是一次尝试性质的航班,之后将决定从5月1日起开通明斯克-北京-明斯克定期航班。通过这次的运送,两国已经实现了两个重要的目标:提供军事援助和进行飞行测试。

  4月7日白俄罗斯国防部部长安德烈·马尔科夫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进行了会面。这次会议上,双方签署了关于中国同白俄罗斯之间无偿军事援助的文件。

  根据国防部消息,中国已经在3月28日向白俄罗斯军队交付了汽车需要的一系列零部件。这些设备的交付是包含在双方关于无偿军事援助的协议内的。

  自从1995年起,两国国防部已签署了15项关于为白俄罗斯提供无偿援助的文件。白俄罗斯军队已经获得了汽车和相关零部件、记账和商业机械、语言学习设备、医疗设备及其零部件和耗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白俄罗斯 红旗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库里失准勇士负灰熊1-1 老鹰1-1奇才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