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方舰队阅兵将展示最新核潜艇和航母舰载机

2015年05月05日 12:33  中国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据俄罗斯媒体5月3日报道,胜利日当天,俄罗斯北方舰队将在其位于北莫尔斯克(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的城市)的主要驻地举行海军阅兵仪式。同时,在科拉湾将会进行海军航空兵直升机与作战飞机的飞行表演。

  周日,北方舰队新闻办公室主任瓦季姆 谢尔加向塔斯社透露:“海军阅兵式在莫斯科时间上午11:30开始进行。‘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发出的空炮声标志着阅兵式的开始。之后,北方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将坐艇巡视舰队,并向舰队全体官兵表达胜利70周年的祝贺。”

  在海军阅兵式上,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和“北德文斯克”号将齐齐亮相。同时受阅的还有“卡卢加”号柴电潜艇,“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冰山”号小型导弹舰和“布列斯特”号小型反潜舰。

  在海军大阅兵结束后,将进行海军航空兵直升机与作战飞机的飞行表演。下午时分,第一编队的三架飞机将在科拉湾上空飞越北莫尔斯克。队伍排列成楔形,每架飞机之间都相距50米。其中,领头的飞机为米-8直升机,其后两架为卡-27反潜直升机。此外,在科拉湾上空受阅的还有安-26和安-12军用运输机,伊尔-38反潜机,伊尔-20侦察机,图-142反潜巡逻机。飞行表演中压轴的是三架航母舰载机—苏-25UTG舰载教练机和两架苏-33舰载战斗机。本次航空阅兵中共有11架飞机受阅。

  此前,北方舰队新闻办公室曾向塔斯社透露,北方舰队官兵将参加此次摩尔曼斯克的大阅兵,并且将在阅兵式上首次展示“凯旋”号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据悉,2015年俄罗斯北方舰队防空总队已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 5月9日在摩尔曼斯克举行的庆祝活动和北方舰队的驻军将涉及到3000多名舰队官兵和约60件军事装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俄罗斯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