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派大使参加俄罗斯阅兵式 俄民众不满官职低

2015年04月11日 12:5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马(资料图) 奥巴马(资料图)

  距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阅兵一个月之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日宣布,将由美驻俄大使特夫特代表美国参加阅兵式活动,这一决定在一些俄媒的报道中被解读为是在“羞辱俄罗斯”。

  据俄新网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尊重二战期间与法西斯战斗的人,并缅怀牺牲的数百万俄罗斯士兵,同时也不能不考虑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政策”,因此派出驻俄大使参加俄胜利日阅兵。俄罗斯“inforesist”网站10日援引乌克兰外交家、前乌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亚列梅科的话说,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对俄罗斯的外交侮辱。俄希望他国派出高级官员参加阅兵式,结果美国只派出大使。

  而俄罗斯《观点报》10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9日称,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与希特勒对二战负有同样责任。对此,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9日表示,“俄罗斯一直保存对战争教训的记忆,我们为卫国战争老兵在胜利纪念日前因这些言论造成的屈辱感到遗憾”。

  不少俄罗斯民众对美国的决定感到不满。一个名叫巴甫洛夫的网民批评美国自相矛盾,“一方面制裁我们,不让别人(欧洲国家)来,自己还是要派人来”。网民安德烈表示,“这是我们的节日,没有他们(美国)参加也一样。我们终于认清,谁是敌谁是友”。

  另外,巴勒斯坦驻俄大使穆斯塔法9日宣布,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将参加胜利日阅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也确定参加。此前,俄方已确认有20多国领导人出席阅兵式,多数西方国家领导人都拒绝出席,但法国总统奥朗德还未最终决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今年5月8日到访莫斯科,参加5月9日红场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

  为庆祝胜利日70周年,俄总统普京还决定进行大赦。俄《生意人报》10日报道称,普京9日向国家杜马提交胜利日大赦议案。此次大赦将涉及20万正被起诉的人员和缓刑犯,以及6万服刑者。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这一大赦议案是综合考虑各方观点制定的,将由杜马审议后通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美国 阅兵 大使 外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