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评全球最强9大坦克 中国99式超越英法排第3

2015年05月04日 10: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4月30日发表了题为《世界最强坦克》的报道,编译如下:

  主战坦克是现代化军队进攻的中坚力量。但先进的反坦克武器和空中威胁也对坦克提出了新的挑战。21世纪的战争不同以往,攻击可能来自四面八方。坦克也必须能够经受巷战考验。各国军队是否作好了准备?《焦点》在此简介世界最强坦克。

  德国“豹2”:1979年投产的“豹2”坦克是德军装甲部队的主力,也是外销抢手货。它配备120毫米口径滑膛炮,烟雾发射器和机枪。“豹2”的复合装甲由钢与陶瓷或凯夫拉构成。该坦克配备1500马力柴油发动机,由4人操纵。

  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埃及、沙特、科威特和澳大利亚都装备了美国的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该坦克于1980年投产。基于伊拉克战争的经验,许多“艾布拉姆斯”都加装了“城市生存模块”。配备120毫米口径滑膛炮的炮塔可在9秒内旋转一周。该坦克还配备3挺机枪,并可在反坦克导弹来袭时释放干扰物。

  中国99式:99式是中国军队的主力坦克,在1999年首次公开展示。其重量因装甲厚度增加而达到了54吨。99式配备1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其125毫米口径滑膛炮可发射激光制导导弹。

  英国“挑战者2”:“挑战者2”坦克每辆售价约400万英镑。一辆“挑战者2”曾被数枚反坦克导弹击中,但在短暂修理后就能继续开动。此后,其装甲被视为无法击穿。为让成员在战斗期间也有茶喝,该坦克配备了电热水壶。其武器为两挺机枪和一门120毫米口径火炮。

  以色列“梅卡瓦4”:“梅卡瓦4”重达65吨,是世界最重的现代化主战坦克。因为中东地区地面干燥和设计最大行程较短,所以重量并不会影响“梅卡瓦4”完成任务。它装备一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3挺机枪和一门迫击炮。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坦克的车底有数厘米厚的防地雷装甲。

  俄罗斯T-90:T-90自1993年服役,专家估计目前俄军装备了约1000辆。其俄式坦克的典型外形有助于缩减着弹面。2012年,最先进的T-90SM亮相,其炮塔外形有了变化,并配备空调和1130马力的现代化发动机。

  法国AMX“勒克莱尔”:“勒克莱尔”主战坦克最新型号的性能据说比“豹2”还要优异。独特的动力装置使车身较短,因而该坦克是最小的西方主战坦克。配备120毫米口径滑膛炮和两挺机枪的“勒克莱尔”最高时速可达72公里。此外,这种坦克实现了全数字化,成员通过显示器操纵坦克。

  日本90式:90式坦克在1990年投产,配备一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和两挺机枪。这种坦克的数字化核心是一台32位电脑。90式可借助热成像设备自动瞄准步兵、坦克和直升机。

  韩国K2“黑豹”:“黑豹”的样车于2007年出厂。今天,“黑豹”是全球最现代化的坦克。其现代化火控系统不仅可对付坦克,而且也能打击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此外,该系统还可实施自动射击。“黑豹”配备一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和2挺机枪。火炮射速为每分钟15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坦克 中国 美国 99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吉林省体育局正副局长涉违纪被查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