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面对中国导弹需扩大美轰炸机 需400架

2015年04月28日 07:3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3日文章,原题:美国轰炸机如何能变得更致命      

  美国空军本周宣布将把所有重型轰炸机整合到全球打击司令部。此举将把所有大型轰炸机(包括那些即将服役的远程打击轰炸机)归入一个单一的组织下。尽管远程打击轰炸机的规格仍然没有公开,但技术趋势表明将扩大对它的任务设定。随着新可能性的出现,新的“轰炸机司令部”这一庞大架构或许会催生出一些真正新颖的思路,而美国空军也的确需要新思路来应对中国构成的不断加大的威胁。

  全球打击司令部是在2009年(重新)成立的,空军总部当时把第8航空队具备核能力的B-52H和B-2A轰炸机与第20航空队的“民兵”III型导弹结合在一起。但是,去除了核能力的B-1B飞机留在了空军作战司令部的第12航空队,它们从1992年——也就是空军作战司令部由冷战时期的战术空军司令部和战略空军司令部合并而成的那一年——开始就一直部署在该航空队。

  因此,本次调整在事实上把全球打击司令部改造成一个轰炸机与导弹司令部。但是,不能说空军作战司令部的剩余部分是一个战斗机司令部,因为它还包括执行侦察、监视、攻击和营救任务的飞机。

  这说明,组建全球打击司令部的最直接动机或许是把轰炸机集中在一起。正如新闻稿所说:“一个单一的司令部将提供一个统一的声音,以保持(为突防远程作战任务所提供培训的)高标准”。这并不是说一个由战斗机、轰炸机和其他所有飞机组成的司令部不能做到这一点,而是说一个单一的轰炸机(和导弹)司令部或许能做得更好,而且或许听上去还有一丝团队精神的意味。

  那么,这个重新成立的轰炸机司令部会有哪些不同呢?首先,核任务不再是、也不会是美国空军的最主要任务了。但是可以更肯定地说,那些未来的远程打击轰炸机或许会让作战能力不仅限于轰炸。目前外界对于这种飞机的明确规格还知之甚少,但它将很有可能是一个飞行的传感器阵列,这一点与F-35飞机非常像。假定该机型不会遭遇软件故障(就像F-35那样),那么它可以扮演飞行的护卫舰的角色——发挥侦察、监视、轰炸、甚至还有击落敌方战斗机的作用。

  正如约翰·斯蒂利恩在他新撰写的论文《空对空作战趋势:对未来制空权的影响》中所述,空战几乎不再涉及格斗了,因此如果有恰当的传感器,大型轰炸机就能保护自己免遭战斗机袭击。确实,飞机体积越大,更大型的传感器阵列就能探测到更大的范围。他还说,由于飞机弹仓容量有限,而且并非所有导弹都能命中,因此这对轰炸机更有利了。最近几年,斯蒂利恩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分析中心供职,因此他对远程打击轰炸机的想法或许至少能代表一家承包商的想法。

  本月早些时候,最新防务网站的科林·克拉克提到过一位不具名的业内消息人士的想法,即远程打击轰炸机的这一符合技术逻辑的转变或许会导致“美国的力量投送部队的核心将由大约400架此类飞机组成”。但是,上述消息人士对这一可能性进行了质疑:“空军领导层——主要由战斗机飞行员组成——会对利用‘轰炸机’来执行制空任务作何反应呢?”或许他们不会有机会制止,因为这一理念已经有一个和他们对立的统一司令部在支持了。

  新的轰炸机司令部大概不会由战斗机飞行员领导。事实将证明,轰炸机在美国空军中占相当大比重,将要么是一个极佳的点子,要么是一个极糟的点子。在浩瀚的太平洋上,面对中国的大量远程导弹,扩大对远程飞机的任务设定或许是值得的。(文: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哈西克)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轰炸机 中国 导弹 空军 司令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男篮16人名单:刘炜领衔 易建联5月底归队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