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用中国自行炮炮轰胡塞武装 装备27门PLZ45

2015年04月16日 11:3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5日,沙特与也门边境,沙特军队用自行榴弹炮炮轰位于也门边境的胡赛武装据点。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2216号决议,决定对胡塞武装相关个人和实体实施武器禁运,并促请所有成员国特别是也门邻国检查所有运往也门的货物。胡塞武装发言人15日通过土耳其媒体表示,安理会决议“并不公平,也不合逻辑”。他认为,安理会应该出台“更公正的决议”。

  资料补充:据俄报告显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自行火炮第四大出口国。目前自行火炮出现的趋势是几类火炮的两两融合。国产PLZ-45虽被称为自行榴弹炮,但其身管长径比达加农炮的水平,因此严格来说应称其为“自行加榴炮”。

  世界自行火炮出口排行:中国跃居第四

  中国自行火炮的研制水平在世界范围内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根据2010年俄罗斯媒体刊文称,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自行火炮第四大出口国。

  未来四年,世界自行火炮市场销量将大幅增长。在主要出口大国排行榜上,中国凭借PLZ-45式自行榴弹炮的出口交付位居世界第四。

  统计结果表明,在2006年到2013年八年之内,世界自行火炮市场的销量至少为1351门,总金额41.1亿美元。其中新型自行火炮市场规模为663门,总额37.6亿美元,分别在数量上和金额上占世界总市场规模的49.1%和91.5%。

  数据显示,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韩国的155毫米K-9自行火炮、法国的155毫米“凯撒”自行火炮、德国的155毫米PZH自行火炮。中国位居第4,主要是此前4年间向沙特出口了27门155毫米PLZ-45式自行火炮,总价值2亿美元。

  国产PLZ-45融合榴弹炮及加农炮两种射角

  据房兵介绍,严格意义上区分,火炮应分为牵引火炮和自行火炮。传统的火炮通常指的是牵引火炮,即用车辆等来牵引的火炮。自行火炮则能够依靠自身动力,不需其他车辆牵引,在战场上进行机动。

  房兵指出,目前自行火炮出现的趋势是几类火炮的两两融合。国产PLZ-45虽被称为自行榴弹炮,但其身管长径比达到了加农炮的水平,因此严格来说应称其为“自行加榴炮”。

  房兵进一步说明,目前通常所说的自行火炮是师旅所属的主战火炮,均为加榴炮,即自行加农榴弹炮,具有不同的射角。高射角可作为榴弹炮运用,低射角作为加农炮运用。(人民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自行火炮 沙特 武装 胡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