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赞中国新导弹完美:飞行末端突然提速没法拦

2015年04月15日 12:22  综合  收藏本文
鹰击-18反舰导弹想象图 鹰击-18反舰导弹想象图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0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局首次公开发布了一则对中国海军的评估报告。该报道称,中国正在部署新型高速反舰巡航导弹鹰击-18,并急剧扩张一支由先进导弹舰艇与潜艇组成的“无敌舰队”。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军对鹰击-18导弹主观臆测的成分偏多,中国海军不可能仅凭一款导弹包打天下,美国海军的报告仍然是一份要钱的报告,而不是对中国海军发展能力的合理判断。

  美国海军这份题为《21世纪解放军海军的新能力与新任务》的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已经在水面舰艇和潜艇上部署了“鹰击-18”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该导弹在速度0.8马赫时最大飞行距离178公里,在随后的38公里航程中航行速度更快。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表示,对于美国和盟友的舰艇而言,超音速导弹极其难以防御。美国海军还将鹰击-18称为最接近完美的反舰导弹

  按照美国海军报告的描述,鹰击-18是一款中程反舰导弹,该导弹飞行中前178公里以中低速航行,这样可节省燃料以获得更大的射程;在末段的38公里则以超音速攻击目标,突防能力和打击能力因此大幅提高。同时鹰击-18飞行中还可以调整弹道,进一步增强突防能力。杜文龙表示,但判断一款反舰导弹的性能好坏,主要衡量的性能标准包括导弹的射程、威力、突防能力和抗电子干扰能力,只有综合这些要素才能判断该导弹是否“完美”。由此看来,美国海军对鹰击-18的表述主观臆测的成分偏多。

  美国海军的报告还称,中国国产最新的反舰弹道导弹鹰击-18已经提升了039、039A、093等多型潜艇的作战能力。杜文龙指出,这是明显的美国逻辑,是按照美国海军的部署方式替中国海军作了部署。对中国海军而言,即使拥有该型导弹,恐怕也不会把一种导弹部署在所有舰艇上,而应该发挥不同导弹的优势和特长,才能够打造出强大的反舰能力。“中国海军不可能仅凭一款反舰导弹包打天下。”

  宋晓军表示,该评估报告是为美国海军自身利益而做的。美国2016财年的预算案将于10月开始审核,目前各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各自的预算方案。美国海军建设目前正处于最低潮。根据美国海军网站公布的数据,美国目前只有272艘作战舰艇,维持前沿部署的有92艘。美国海军希望拿中国说事儿,借此向国会要钱进一步发展其舰队。可以说美国海军的报告仍然是在放大中国威胁,是一份要钱的报告,而不是对中国海军发展能力的合理判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鹰击18 中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