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将派200名军人将开赴乌克兰培训乌军

2015年04月15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加拿大200名军人今夏将开赴乌克兰

  中新社多伦多4月14日电: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4月14日上午在首都渥太华宣布,从今夏开始派遣大约200名军人前往乌克兰,帮助培训乌克兰政府军及提高其国防卫队的安保能力。这项任务将持续近2年。

  加拿大总理哈珀当天上午在此间国防部总部与国防部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国防参谋长托马斯·劳森(Tom Lawson)等会商当前安全形势后,做出如上宣布。

  总计接近200名的加军战士将从今年夏天开赴乌克兰,他们会驻扎在乌克兰西部靠近波兰的北约军事基地,其主要承担的任务包括,帮助训练乌克兰政府军处理爆炸装置,医疗任务培训,安全飞行训练,现代化后勤体系训练,也将单独或者和美国配合对乌克兰国防卫队进行战术训练。这些任务将持续到2017年3月31日。

  加拿大方面称,此项军事派遣任务是应乌克兰政府多次请求而做出。今年1月,渥太华正式决定参加美国和乌克兰组成的联合军事委员会,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而在去年12月,加拿大和乌克兰达成向乌提供军事培训任务的意向。

  这项新的军事行动计划将加拿大对乌克兰的援助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此之前,加拿大还只是向乌克兰提供了一系列的政治支持、经济援助,以及数量可观的非杀伤性军事装备,包括在去年8月和去年11月,加拿大向后两次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了钢盔、射击眼镜、防护背心、急救工具、帐篷、睡袋等军事装备。

  加拿大是北约盟国中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罗斯态度最为强硬、指责声调最高的国家,而哈珀更不惜在多个场合语气强硬地抨击俄罗斯,以显示其对乌克兰的政治支持。

  而在加拿大之前,目前已有美国和英国派遣数量不等的军人,在乌克兰帮助培训乌政府军。

  (记者:徐长安)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 200名 军人 开赴 乌克兰 训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服装秀家长扮武则天彰霸气侧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