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俄意潜艇项目暂停 加拿大军舰挺乌克兰

2014年07月26日 13:0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称,俄塔社25日报道,在西方因乌克兰危机而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以后,意大利和俄罗斯建造新一代小潜艇的项目因“政治局势”而暂停。

  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与意大利造船金融股份公司之间建设1000吨级柴油动力潜艇的项目已经历时十年之久,它是普京总统提高俄罗斯战斗力的计划的一部分。

  俄塔社援引红宝石设计局负责人的话说:“因为众所周知的政治局势,项目暂停了,对此我们深感遗憾。”

  法新社7月24日报道称,加拿大一艘载有250名船员的军舰今天驶往地中海,并将在地中海加入一支北约舰队,该舰队旨在提升东欧地区的安全。此间,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关系吃紧。

  加拿大皇家海军军舰“多伦多”号配有鱼雷、防空和反舰导弹以及一架“海王”直升机。“多伦多”号将替换5月以来一直参加北约行动的“里贾纳”号护卫舰。

  一份声明说:“部署‘多伦多’号进一步表明,加拿大坚定支持乌克兰,并致力于促进中东欧的安全与稳定。”

  【延伸阅读】

  俄意拟合研潜艇 重视反潜侦察特战

  2013-02-19 10:20:00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副局长安德烈•巴拉诺夫日前表示,红宝石设计局与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已经开始重新考虑继续联合建造S—1000先进小型常规潜艇,S—1000项目于4年前被暂时搁置。

  巴拉诺夫指出,俄罗斯与意大利于2000年代中期开始合作建造S—1000型潜艇,但是由于经费短缺,该项目被暂时搁置。

  据巴拉诺夫称,欧洲最新型先进装备与俄罗斯设计经验的完美结合,将最终建造出S—1000现代化多任务潜艇。

  S—1000潜艇艇长56米,最大直径5.5米,水下排水量约1100吨,最大潜深超过250米,水下最高航速超过14节。该潜艇可搭载16名船员及6名特种作战部队队员。

  推进系统包括两个柴油发电机、一个电池、一个电动马达、一套AIP系统和一套电化学发生器。

  S—1000常规动力潜艇专为反潜作战,侦察任务,支持特种作战和水下运输部队设计,适合于在沿海浅水水域和深海执行任务。次要目标包括反舰作战,采矿和海军飞机支持。(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俄意将重启S-1000潜艇项目 重视反潜侦察特战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副局长安德烈•巴拉诺夫日前表示,红宝石设计局与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已经开始重新考虑继续联合建造S-1000先进小型常规潜艇,S-1000项目于4年前被暂时搁置。

  巴拉诺夫指出,俄罗斯与意大利于2000年代中期开始合作建造S-1000型潜艇,但是由于经费短缺,该项目被暂时搁置。

  据巴拉诺夫称,欧洲最新型先进装备与俄罗斯设计经验的完美结合,将最终建造出S-1000现代化多任务潜艇。

  S-1000潜艇艇长56米,最大直径5.5米,水下排水量约1100吨,最大潜深超过250米,水下最高航速超过14节。该潜艇可搭载16名船员及6名特种作战部队队员。

  推进系统包括两个柴油发电机、一个电池、一个电动马达、一套AIP系统和一套电化学发生器。

  S-1000常规动力潜艇专为反潜作战,侦察任务,支持特种作战和水下运输部队设计,适合于在沿海浅水水域和深海执行任务。次要目标包括反舰作战,采矿和海军飞机支持。(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宋磊)

  【延伸阅读】

  俄罗斯有意向印尼出售10艘柴电潜艇

  2013-08-23 09:20:16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俄罗斯已经表示愿意向印尼出售10艘柴电潜艇。

  印尼众议国防委员会主席西迪克表示,该要约是“吸引人”的,但在作出任何决定之前需要“深入研究”。

  西迪克称,印尼2011年12月从韩国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订购了三艘“张保皋”级潜艇,目前该潜艇“行驶缓慢”,主要原因从德国引进的安全技术方面的问题。(张洛晴)

  【延伸阅读】

  加拿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贷款及资金援助

  2014-03-14 14:36:12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宣布,加拿大将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贷款。

  据报道,贝尔德当天表示,乌克兰正处转型的重要时刻,恢复乌克兰的经济稳定是加拿大及西方盟国的首要任务。他说,加拿大已准备好与欧洲联盟、美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帮助乌克兰度过难关。

  不过贝尔德强调,加拿大及盟国并非无条件支持乌克兰新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出严谨的条件。

  他表示,加拿大将要求,提供的贷款须有适当的保护措施及透明化。至于乌克兰究竟需要何种程度的资金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目前派驻在乌克兰的顾问人员将会进一步了解。这些人员在了解乌克兰的经济问题后,将提出解决方案。

  除由国际货币基金转交的2亿美元贷款外,加拿大还会直接提供2000万美元给乌克兰新政府,由乌克兰新政府聘请专家协助乌克兰经济转型。

  贝尔德同时表示,加拿大不会承认本周末俄罗斯支持的克里米亚半岛公投结果。报道说,加拿大及其盟邦在克里米亚公投后将会有新的动作,但贝尔德拒绝透露细节。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加拿大 俄罗斯 潜艇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