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2014年建造并服役了超过60艘舰艇

2015年04月13日 07:3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局(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首次公开发布了一则对中国海军的评估报告,标题为《21世纪解放军海军的新能力与新任务》。

  报告中提及,中国海军已经在水面舰艇和潜艇上部署了“鹰击-18”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这是对美国与其盟友的舰船的主要威胁。

  报道称,中国海军目前拥有300艘各型作战舰艇,包括水面舰艇、潜艇、两栖舰艇、导弹艇和巡逻艇等,而且还保持着急速扩张的态势。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在2014年建造并服役了超过60艘舰艇,而2015年还有相似数量的舰艇将建造或服役。“中国海军力量正在发生重要的质量提升,海军航空兵和潜艇兵正逐渐提升远程打击能力,可以对远离中国大陆本土数百公里之外的目标进行打击。中国正在武装一支拥有强大实力的海军。”

  中国海军的焦点是执行反舰作战任务,因此需要部署大量的先进驱逐舰、护卫舰、潜艇,这些舰艇拥有超视距的雷达支援。

  报道中称,新型的鹰击-18巡航导弹已经被部署在052D型驱逐舰(北约称“旅洋III”级)、039/039A(北约称宋/元级)柴油攻击潜艇和093(北约称“商级”)攻击核潜艇上。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说:“对于美国和盟友的舰艇而言,超音速导弹是极其难以防御的。”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称,鹰击-18导弹在速度0.8马赫时最大飞行距离178公里,在其余的38公里中可以达到更高的速度。新型导弹比中国海军现有的反舰巡航导弹武器库拥有更远的射程和更强大的战斗力。

  此外,报告还披露了中国海警部门也拥有了更多的舰艇,战斗力超过区域中所有国家海警力量的总合。

  这是美国政府部门首次确认中国已部署超音速导弹,报道称这种导弹看起来是基于俄制“俱乐部”巡航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军 中国 导弹 美国 舰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