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战略核潜艇误射风险大 核承诺靠不住

2015年04月12日 00: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0日称,中国在发展水下远程核导弹攻击能力的努力中正取得进展。美国军方指挥官说,中国的战略核潜艇将对美国本土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美国防务专家和军方官员们说,中国的3艘晋级战略核潜艇已经下水,并将配备携带核弹头的巨浪-2型洲际弹道导弹,在水下执行战略任务,使中国首次具备非陆地发射洲际核导弹的能力。

  报道称,据信,巨浪-2型核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哥特尼海军上将4月7日在五角大楼说,中国的战略核潜艇将对美国本土安全构成新的威胁。

  哥特尼: “即使从他们自己的领海发射,这些核弹头也能到达我们本土的部分地区,比如夏威夷。这些核潜艇越往东移动,就越能打击我们国家更多的地区。”

  跟陆基核导弹发射装置相比,战略核潜艇具有更大的移动性和隐蔽性,而且舰上的核武操作人员与战略指挥部的联系比在陆地上更加困难。

  在美国国会属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4月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海军研究生院副教授杜孟新(音)说,中国战略核潜艇人员误解指令、错误发射核武器的风险相对较大。

  杜孟新:“中国成立战略核潜艇部队将迫使它作出一些变动。这种变动会比我们自己向核潜艇部队的转型危险很多,而我们当初的转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报道称,中国一直声称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哥特尼上将说,这一点让他感到些许欣慰。

  但是,在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一些委员和到会作证的防务专家认为,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誓言可能靠不住。

  姚文(音)是前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首席核科学家。

  姚文说:“他们的誓言有多可靠?我们认为这项誓言有多实在?这是实实在在的疑问。我认为,他们的一些战略思想文件很清楚地表明,解放军考虑过在对手下手之前率先跨越使用核武器的门槛。”

  美国拥有全球最强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包括一支远比中国强大的战略核潜艇部队。美国军方希望,与中国加强两军对话和交流能减少对方作出误判的风险。

(新浪军事)
(编辑:SN153)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战略核潜艇 美国 核武器 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