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欲修珠峰铁路刺激印度网友 已经吵成一片

2015年04月11日 11:0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

  《中国日报》9日称,中国和尼泊尔将考虑修筑一条穿过喜马拉雅山的铁路,从日喀则延伸至两国边境的吉隆,全长540公里。令人瞩目的是,这条铁路建设项目可能包括穿越珠峰的隧道铺设。在世界最高峰建铁路?作为尼泊尔的近邻,印度媒体很快对这一消息作出了报道。印度网友更是在网络上“吵成一片”。

  印媒:印度需要警惕?

  4月9日,《中国日报》报道称,中国和尼泊尔将考虑修筑一条穿过喜马拉雅山的铁路,从日喀则延伸至两国边境的吉隆,全长540公里。令人瞩目的是,这条铁路建设项目可能包括穿越珠峰的隧道铺设,目前各方正在进行讨论。

  印度媒体的报道

  在世界最高峰建铁路?消息一出便引发各方关注。作为尼泊尔的近邻,印度媒体很快对这一消息作出了报道。印度网友更是在网络上“吵成一片”。

  10日,《印度时报》发表了题为《印度需要警惕?中国计划在珠峰下修建中尼铁路》的文章,文章强调,这将是第一个通往尼泊尔的隧道计划。

  而对于这一位于世界最高峰的铁路计划,报道引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的观点称,喜马拉雅山区的地形因海拔显著变化,这让建设铁路极具挑战性。在任何铁路线上驶往加德满都的火车或许都不能超过120公里的最高时速。

  《印度时报》的报道称,中方此举旨在寻找一条通往印度市场的捷径,且中国可能借机把尼泊尔纳入孟中印缅(BCIM)经济带计划中,而印度对这一计划并不热心。

  《印度时报》还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建设这条珠峰铁路是尼泊尔方面的要求。

  报道称,该项目是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去年12月访问加德满都时应尼方要求进行规划的,如顺利实施,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

  印度网友“吵”成一片

  基于印度对尼泊尔传统的影响力,中尼间的这条铁路计划立即刺激了印度网民的神经:

  不满型:破坏圣山,我很生气!

  Tovi:为什么非要破坏美丽的喜马拉雅山,它是尼泊尔人的圣山。

  GreaterBharat:看来印度必须得加快生产军备了,然后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像越南、菲律宾……

  煽动情绪型:印度还不赶紧修隧道→ →

  GHOST INDIAN PM:印度应该从尼泊尔修隧道,通向中国58个省,好开战……(这位仁兄地理没学好。)

  Redader:你们知道吗,中国的公司竟然用印有印度国旗的鞋盒子装鞋!

  理性认识型:对尼泊尔是好事儿吧

  Oan Shark:我们为什么要干涉中国和尼泊尔的合作?

  ulhasd:中国一定会影响到尼泊尔政治,不过不会吞并尼泊尔。无论如何,尼泊尔人的生活将会比现在好很多。

  吐槽本国型:印度的1km高铁呢

  Rashid:2020年中国将会和尼泊尔一道来完善他的铁路网,而我们印度呢,2020年我们只能修建1km的高铁!!

  Ashwani Kumar:瞧瞧中国的基础设施,比咱印度的好很多,不要再拿民主印度来说事儿了。

  激烈论战型:你说得都不对

  Rk NY:在珠峰下边挖隧道简直是开玩笑!这边区域地壳运动活跃而且就凭中国那点廉价设施,等他们挖一条小缝隙就不行了。

  LOL Olympus:得了吧,中国有很好的设备和专家,而且他们还拥有优质的劳动力资源。你别以为他们都是笨蛋,我可是见过他们铁路网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尼泊尔 铁路 珠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