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韩谈反导将刺激中俄 欲监控我洲际导弹

2015年04月10日 07:1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9日下午抵达韩国,开始为期3天的访韩之行,当天韩国国防部爆料称,朝鲜7日曾从其西海岸发射两枚短程导弹,卡特开玩笑说,这或许是对他作为美防长首次访问朝鲜半岛的“欢迎”,《华盛顿邮报》则将这两枚导弹视作今年2月刚接管五角大楼的卡特的“成年礼”。看来,这位美国新防长在东北亚地区践行奥巴马的“再平衡”战略并不轻松。

  关于今天将要进行的韩美防长会谈,官方公布的正式议题里没有“萨德”反导系统,但不少媒体都认为是否与韩方商讨“萨德”才是卡特韩国之行的最大焦点。这一可以监视我国东北和华北大部分地区、监控我洲际导弹发射轨迹的美国现有最高端反导系统,不仅触动朝鲜的敏感神经,也招致中俄的强烈反对。军事专家戴旭9日对《环球时报》说:“想想俄罗斯对北约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什么反应,就知道我们为什么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了。”

  韩联社9日报道称,对卡特的访韩,朝鲜已提前送出“贺礼”。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日朝鲜在平安南道平原郡花进里发射了两枚被称为“朝鲜爱国者”的KN-06地对空短程导弹,“这种导弹射程不是很远,朝鲜有时会发射这种导弹。”7日发射的两枚导弹是在卡特抵达朝鲜半岛前朝鲜一系列短程导弹发射中最新的一次,5日朝鲜也试射过此型导弹。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视察驻日美军横田空军基地的卡特得知消息后表示,朝鲜最新的导弹发射是朝鲜半岛可能成为冲突中心的最新证据。他开玩笑说,“如果是对我发出的一条欢迎信息,这是我的荣幸。”他说,朝鲜的举动再次证明美韩之间维持一种强有力的军事伙伴关系是多么重要。

  法新社评论称,朝鲜向海上发射导弹,这在美国政要高姿态访问该地区时是一个“常见的、吸引人注意的战术”。文章说,卡特访韩之际,美韩“鹞鹰”军演正在进行。美韩军演常导致朝韩军事紧张关系加剧,从技术上来说朝鲜半岛仍处于战争之中。一旦同朝鲜爆发战争,现在的方案是一名美军指挥官指挥2.85万驻韩美军以及64万韩军。

  9日下午3时,卡特从横田空军基地飞抵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与200多名驻韩美军官兵进行交流。他表示,美国高度重视亚太地区,将把正在研制的最新隐形战机、隐形轰炸机、舰艇等部署在亚太地区。韩联社认为,卡特这番话表明五角大楼将在军事上支持美国政府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华盛顿邮报》9日称,卡特是利用亚洲之行向美国的亲密盟友保证,尽管美国面临削减国防开支、国会中两党对立、伊拉克与乌克兰危机以及引起美国伙伴担忧的其他问题,但未来美国将继续给其东亚盟友提供军事支持。

  平壤9日未对卡特访韩作出直接反应,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声明,谴责韩国政府不顾本国民生,大量采购武器装备针对朝鲜。声明称,韩国每年进口的军火80%都来自美国,并暗批韩国准备部署美国“萨德”系统:“近年来,韩国更是企图从美国进口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和军舰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反导 韩国 洲际导弹 朝鲜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网易云阅读涉黄拟被罚85万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土校服”成外国博物馆时尚藏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