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加入美菲南海军演 被指借势介入南海

2015年04月09日 14:1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举行抢滩登陆演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举行抢滩登陆演习。

  美菲“肩并肩2015”联合军演本月即将登场。由于演习地点靠近有争议的南海海域,此事已引起诸多关注,现在又有消息传出,澳大利亚也将派遣力量加入此次演习。澳媒指出,澳大利亚将是这次军演中唯一一个第三方加入者。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4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正部署军事人员参加此次靠近南海争议海域的演习。据称,此次年度演习将从4月20日开始,持续10天。美菲两国将今年演习规模翻倍,超过1.2万名军事人员、100多架飞机和4艘船只将加入演习。其中一处演习地点在一个菲律宾海港,它距离中菲曾发生“对峙”的黄岩岛仅220公里。澳大利亚海陆空三军以及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共将派遣60多人,参加在班乃岛和巴拉望岛举行的人道救援行动演习。

  报道称,澳大利亚是除美菲之外唯一一个参加此次军演的国家。此前澳大利亚也曾派遣人员参加在四次菲律宾举行的类似活动中。

  澳大利亚国防军在网站上说:“‘肩并肩演习’能够让澳大利亚国防力量深化其与菲律宾和美国的国防关系及军事和民用协调技能,也能加强亚太区域安全和稳定。”

  针对此次演习,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卡布诺克中校说,本次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是“加强我们国家不受侵略的能力”。他表示,演习同时也是为测验美菲两国在共同执行人道任务和国安任务时候的“准备程度”。

  此前,中国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美菲澳的演习是一次例行演习,但这次演习的政治意义远超军事意义。军演很重要的一点是美国希望把澳大利亚和菲律宾作为今后干预南海的一个出发地。而澳大利亚很早就想加入南海问题,由于澳大利亚过去跟印尼在海域划界和大陆架划分上有矛盾,另外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极端势力也对澳多有损伤,所以借助联合军演正式介入南海,也是澳大利亚“求之不得”的。(记者 谭利娅)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菲军演 澳大利亚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