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上万人将举行大规模军演 地点靠近黄岩岛

2015年04月07日 09: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美菲年度联合军演上,一名美方人员在指导菲律宾士兵实弹射击 资料图片:美菲年度联合军演上,一名美方人员在指导菲律宾士兵实弹射击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共同社4月6日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共将派超过1.15万名官兵参加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年度联合军演,演习人数为历年之最。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罗德·卡武诺克中校表示,今年更大规模的“肩并肩”军事演习表明两国“进一步致力于增强双方军事和非军事联合行动的能力”。

  美军今年将派约6600人参加军事演习,菲律宾将派至少5000人。

  卡武诺克说,在4月20日到30日的演习期间,美方将至少派76架飞机、三艘军舰参加演习,菲律宾方面则共有15架军机和一艘军舰参加演习。

  法新社4月6日报道称,菲律宾军方4月6日表示,美国和菲律宾将令本月举行的年度军演规模翻倍,一些演习将在靠近南中国海敏感地带的海域进行。

  就在菲律宾日益担心中国将控制这片资源丰富的重要海域之际,美国和菲律宾将举行为期10天的军演。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卡武诺克说,将有近1.2万名军人参加今年在菲律宾数个地点举行的美菲联合军演,其中一个海军演习地点就正对着菲律宾与中国有争议的海域。

  卡武诺克说,今年参演美军有6600人。而去年参加两国“肩并肩”联合军演的军人总数只有5500人。

  他强调军演规模扩大凸显了菲律宾与美国不断加深的军事联盟关系。

  卡武诺克告诉本社记者:“2015年‘肩并肩’军演规模扩大只是反映了美菲两国对进一步加强联合军事行动和非军事行动作出的承诺。”

  他表示增加军演人数的决定并非针对中国。然而,部分军演将在距三描礼士海军基地不远的地方举行,而该基地位于南中国海黄岩岛以东220公里处。

  4月20日开始的“肩并肩”演习还将在中部的班乃岛、西南部的巴拉望岛和马尼拉以北的一个前美国空军基地举行。

  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日益强硬的行动,菲律宾一再表示抗议,并寻求与美国加强军事关系来应对这一情况。

  美国与菲律宾去年签署的一份协议允许美国在菲律宾派驻更多军队。不过,这一协议尚未执行,因为菲律宾最高法院正在听取反美组织的意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黄岩岛 美军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