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阿帕奇案继续延烧 媒体忧无限上纲殃及无辜

2015年04月09日 08: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台军阿帕奇案继续延烧。马英九8日下午在召见台“国防部长”及七位现役上将后拍板决定,由于阿帕奇案严重影响台军军纪与保防安全,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因督导不周记过1次,台“陆军司令”邱国正因督导不周记过2次。据台“总统府”发言人透露,“国防部长”高广圻8日为阿帕奇案请辞负责,不过已获马英九慰留。对于阿帕奇案的处置,台湾社会已有反弹声浪,认为惩处不能“无限上纲”。

  阿帕奇案重创台军形象,为了平息舆论,台“国防部”先后惩处了涉案18人,其中台陆军航空特战部指挥官陈健财中将和601旅旅长简聪渊少将被撤除现职。8日下午,台“国防部”又召集台军重要干部进行军纪安全检讨会。下午4时左右,高广圻带领“参谋总长”严德发、“军备副部长”“军政副部长”“陆海空军司令”“后备指挥部”指挥官、“宪兵指挥部”指挥官等将领,进入“总统府”,向马英九及“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高华柱报告检讨结果及惩处建议。

  台“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8日晚间表示,马英九8日下午召见“国防部长”及七位现役上将等将领,听取“国防部”整饬军纪项目报告,及“国防部”对近日阿帕奇案相关涉案人员的惩处建议。马英九称,由于本案严重影响台军军纪与保防安全,“参谋总长”严德发因督导不周记过1次,“陆军司令”邱国正因督导不周记过2次。马英九称,重整军纪不是3分钟热度,一定要诚恳实在地检讨与调查,以求彻底整饬军纪,重建“军令如山、军纪似铁”的传统。

  面对外界挞伐声浪,岛内社会也有反弹声音,认为不该“无限上纲”。“中央社”报道称,劳乃成(涉案主角)的父亲、台陆军司令部前副参谋长劳则康9日将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他的想法。另外,台湾“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9日也将举行记者会,首席副总会长林水吉表示,他们支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但他们忧心军人的尊严要如何捍卫,因此不宜无限上纲,诛连更多不幸与无辜的长官。

  对于有舆论要求“国防部长”高广圻下台,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表示,平心而论,“国防部”处置算是明快。他表示,对军队的批评过犹不及,他也不赞成叫才上任3个月的高广圻下台。如果每次有事情都要“部长”下台,给你100个“部长”都不够消耗。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说,高广圻才上台没多久,应给他更多时间和机会改革,一直换人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否则,基本没有改革,谁上台都一样。她说,重点不是谁下台、惩处到什么程度。许多军官接受栽培,现在应该发挥长才、训练更好的接续人才,否则601旅的装备没人使用,才是更大损失,应整体考虑“国家”安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军 阿帕奇 马英九 军纪 国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判无期徒刑了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对性又爱又惧:开发软件共享资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