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连造船厂建052D驱逐舰 中国扩大对日优势

2015年04月07日 08:4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网友上传的大连建造052D图片 网友上传的大连建造052D图片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新图片,显示我国大连造船厂已开始建造052D型驱逐舰,且已经完成了船体的建造工作。这是继上海江南造船厂批量建造052D型驱逐舰之后,又一家造船企业开工建造052D。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世界第二大规模的神盾舰队,随着我国造舰速度的进一步提升,我海军将进一步拉开与日本海自的差距。

  在今年052C型导弹驱逐舰 “西安”舰(舷号153)入列之后,中国海军目前拥有7艘神盾舰,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成为世界第二大神盾舰队。经过052B、052C的探索和发展,052D型在增加了通用垂直发射系统、新型舰空导弹武器系统,改进提高警戒探测、编队作战指挥等系统后,将进入大批量建造和服役阶段。

  目前的052D型驱逐舰已经有一艘服役、一艘已交付部队,还有两艘正在进行海试,两艘进行舾装,这6艘052D驱逐舰均由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这次加入052D生产行列的大连造船厂是我国水面舰船研制生产实力最强、为海军建造舰船最多的船厂之一,是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主要改建单位,被誉为“中国海军舰艇的摇篮”。

  052D批量服役后,既可以凭借其先进相控阵雷达作为预警系统,借助其强大的舰载防空能力,将中国海上的防御纵深进一步向东太推进,同时也可以依靠巡航导弹和航母舰载机来肩负起中国海军对陆打击的重任,成为中国海军近海防御和远海护航的主力装备。

  按照现在的建造进度,中国建造052D型的速度可能接近甚至超过美国建造“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最高速度(1998年时美国两家造船厂下水5艘该型舰)。综合各种情况来看,052D的最终装备数量将可能超过10艘,网络上甚至出现了将有超过20艘052D入役的流言。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2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62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全部装备“宙斯盾”系统,实力雄踞世界第一。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4艘“金刚”级和2艘“爱宕”级导弹驱逐舰,此前一直是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神盾舰队。尽管日本正准备再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但其建造进度显然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

  除了已经服役的7艘神盾舰,目前有至少6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建。除此之外,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外界称之为导弹巡洋舰)已经开建。有消息称,该型舰排水量超过万吨,战斗力全面超越052D型导弹驱逐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驱逐舰 中国 海军 导弹 造船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