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出口三大明日之星:歼31突破美俄垄断

2015年04月06日 11:3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口明日之星

  MBT-3000坦克

  ——东西合璧拼口碑

  2012年首次在巴黎欧洲国际防务展上亮相的MBT-3000坦克,几乎综合了东西方坦克的所有优点。该坦克的整车质量只有51吨,再加上1200马力发动机,越野速度可达每小时71公里,驾驶坦克就像驾驶自动挡轿车。MBT-3000坦克内部装有空调,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空间都可媲美西方坦克。MBT-3000坦克还具有西方坦克不具备的炮射导弹发射能力。

  从综合水平来看,MBT-3000坦克已经全面超越俄罗斯的外销主力坦克T-90S,具备和西方主流坦克较量的实力,但需要克服的困难是口碑和价格的定位。绝大多数坦克购买国仍然对德国坦克、俄罗斯坦克情有独钟,因为这两国在“二战”中积累了大量的坦克使用经验。中国坦克既然没有实战上的“口碑”,就要在人机工程、驾驶品质、售后服务等其他环节上赢得口碑,这就要考验中国军贸企业的“内功”了。

  “猎鹰”教练机

  ——泼辣自信上展台

  很多军事爱好者都认为,中国军工军贸企业参加国内外航展,总是展示模型多而实体装备少,但有一种中国航空装备在中外航展上是极为活跃的,不但几次以实机的状态赴海外参展,而且还极为泼辣、自信地同国外F-22、F-15、“阵风”等一流战机空中竞技。这,就是洪都公司的L-15“猎鹰”教练机。

  目前,世界各国由于航空装备进一步更新换代,正在形成新一代高级教练机研制和换装的第三次热潮,因此这一市场既有光明的未来,又面临着激烈的竞争。L-15高级教练机总设计师张弘曾经向记者概括了L-15的优点:在研制时间上,L-15与国外同类保持同步;在训练效能方面,L-15飞机略优于YAK-130和M-346,与T-50相当;在效费比方面,L-15飞机高于同类教练机20%左右。

  歼-31隐形战机

  ——勇闯四代机市场

  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以“实机”形态出现的歼-31战机,成为航展中的焦点明星。按照中国武器在航展上曝光和外销的某些内在联系,中国的第二种四代机,明显瞄上了国际市场。中国敢于闯进美俄把持的四代机市场,显示了中国航空人的志气。但国际武器市场发展到现在,仅靠卖装备本身是没有前途的。想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并有大的发展,军工强国拼的是一种综合实力,是一种涵盖政府公关、体系输出、模式创新、形象塑造、服务增值为一体的军贸出口路线。

  出口歼-31作战飞机只是一方面,中国军工企业要有向外输出一整套现代空军攻防体系的气魄。精确制导弹药、数据链系统、反隐身雷达、远程预警雷达、中小型预警机、C4ISR指挥网络,这些都能够和歼-31的出口融合并得到相互促进的机会。如果能够解答这一问题,歼-31“航程”就会更远。郑文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军火出口 中国武器 歼-3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赵本山北京老根山庄将营业 面向百姓大众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