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武器或大量使用中国产假冒零部件

2015年04月03日 16:5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美军曾于2014年称,F-35隐身战机使用了中国制造的磁性部件。   资料图片:美军曾于2014年称,F-35隐身战机使用了中国制造的磁性部件。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28日发表了题为《人们很少听说的中国武器》的报道,编译如下:

  美国发现,把废弃电子设备卖给将其运到中国进行“回收利用”的公司这种普遍做法意外产生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副作用。从军事角度看,最致命的副作用是,大量军用电子设备被当作垃圾处理。现行法律规定,把涉密电子设备当作垃圾扔掉拉走属非法行为。相关法律就如何销毁此类涉密电子垃圾作出了具体规定,将其运往中国不在获批清单上。中国有关部门了解美国人随意丢弃军用电子设备的情况,因此提醒中国企业要把从美国进口的某些类型的电子垃圾储存好。这些废弃零部件并非最新(且涉密程度最高的)款式,但仍为中国情报机构(和军工产品制造商)提供了大量有用信息。

  另一个军事(和商业)问题是,中国的造假者从废品回收站购买某些电子零部件,然后稍作翻新,并清除标识数据。现已“焕然一新”的零部件被用作廉价替代品,来替代大型设备中的真货,而大型设备随后被当作军机、舰船、车辆甚至武器系统的新部件出售。这涉及使用假序列号和其他假标识。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美国的军用和商用设备非常依赖外国零部件。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许多国家在上世纪60年代后开始发展经济,越来越多的廉价原料和工业制成品来源已经出现。其中许多来源地迫使美国供应商停业,导致美国越来越多地依赖外国货。尽管在使用外国制造的零部件或进口原料(或精料)方面存在一些限制,但这并未真正削弱日益依赖进口货的势头。这种依赖已经达到中国成为大量武器的关键零部件和军事装备的关键部件来源的地步。有人因此呼吁制定法律,以限制这种依赖。据信这会带来一个严重问题:从比较昂贵的美国供应商进货将产生额外费用。

  其中不少假零部件最后都出现在美国的军事装备中。大量假货包括可以以假乱真、被标注为“军用级”的假芯片。“军用级”售价比“消费级”和“工业级”都高。“军用级”部件出现故障能要人命,而假飞机备件正在成为商业航空面临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编译/金进龙)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武器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