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向中国购买8艘潜艇 特使今日来华谈判

2015年04月01日 12:1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巴基斯坦颇受欢迎的英文报纸《黎明报》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巴基斯坦海军官方周一告知国防常务委员会,联邦政府已经对从中国购买8艘潜艇的简报表示支持。

  委员会被告知,经济事务部秘书穆哈穆德·塞利姆·塞斯周二将前往中国并开始讨论相关事宜。海军官方同时表示,国防委员会将会最终同意推进从中国进口8艘潜艇的计划。

  海军官员驳斥了一些委员会成员对于中国技术不能令人满意的观点,他们说,在JF-17(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证明自己是一种世界级的军用喷气式战机之后,上述说法根本不成立。

  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采购的可能是中国专门用于外贸的S20P型潜艇,它是中国依据039B型AIP潜艇技术推出的一型常规潜艇。根据海外媒体报道,S20常规潜艇的尺寸为长66米、宽8米、高8.2米,水面排水量1850吨,水下排水量2300吨,水下最大航速可达18节,在16节航速下的最大航程可达8000海里。

  S20P的水声系统比较先进,其综合声呐系统除了艇艏阵和舷侧阵之外,还可以使用拖曳声呐,艇上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鱼雷、反舰导弹等,也可以用于布放水雷。

  “其他的提议也在考虑之中,巴基斯坦海军同时与德国、英国以及法国就购买二手潜艇展开接触。”海军官员表示。

  巴基斯坦长期以来都进口多种国防装备,尤其是从其关键盟友中国那里获得武器。冷战以后,巴基斯坦开始与中国加深经济与军事合作。

  考虑到国家遭受的威胁水平以及现有潜艇的状况,海军表示巴基斯坦需要最新型的潜艇。

  海军官方同时表示法国已经拒绝再向巴基斯坦提供潜艇。

  据悉,在法国拒绝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背后似乎有着多种原因,包括技术转移问题上的分歧。同时,法国正准备向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出售潜艇。

  巴基斯坦海军现役5艘常规动力潜艇均为法国的阿戈斯塔级,其中2艘为阿戈斯塔-70型,3艘为阿戈斯塔-90B型,阿戈斯塔-70型在上世纪70年代已经采购,至今已服役超过30年,即将退役,3艘阿戈斯塔-90B型采购于上世纪90代末本世纪初,是巴基斯坦海军现役主力潜艇。巴基斯坦另外装备有3艘小型潜艇,均为德国SSK级潜艇。

  2009年,巴基斯坦海军计划从德国购买两艘214型潜艇,但据报道由于建造价格超过20亿美元,巴基斯坦停止了此采办计划。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潜艇 中国 海军 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