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发展太空软杀伤力 摧毁美军作战优势

2015年04月01日 10: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31日发表题为《软杀伤:中国改弦更张继续试验》的报道称,美国国防官员们说,在国际压力下,中国避免在试验中将太空目标击碎,但未改变其提高能力摧毁美国军事太空资源的策略。

  报道称,中国2007年1月在一次试验中,向太空发射导弹击毁了自己一颗报废的气象卫星,同时产生了数以万计的太空碎片。这些碎片对各国宇航员和太空资源的安全构成长期威胁,北京因此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此后,美国情报部门观察到中国进行了多次试验,包括2014年7月的一次,但没有再传出这些试验造成大量太空垃圾的消息。

  在3月25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负责太空政策的副助理部长道格拉斯·洛韦罗说,国际社会的压力显然对中国产生了一些影响。

  报道称,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黑尼上将近日表示,中国在2014年7月的试验中可能有意不击碎任何目标,但仍然可以在试验中收集到有用的数据。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资深军事研究员成斌说,中国正在发展所谓的软杀伤力,在不击碎目标的情况下毁坏潜在对手的太空资源。

  成斌说:“软杀伤的特有优点是容易推卸责任。是我们软杀伤摧毁了那颗卫星,还是太阳强烈磁暴惹的祸?是因为电磁干扰,还是电脑程序出现故障?”

  美国官员们说,无论是以何种方式,中国正加快步伐提升相关能力,直接威胁到美军保持作战优势所依赖的太空资源。

  美军战略司令部太空联合职能部门司令雷蒙德中将说,美国的太空资源不再处于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安全区。

  雷蒙德表示:“过去一年来,太空威胁的变迁正在加速。今天,太空比以往更加拥挤、竞争更加激烈,而且看不到减缓的迹象。我们正迅速接近我们每个轨道上的每颗卫星都受到威胁的境界。太空给我们的战略和战术优势不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五角大楼要求国会在新财政年度中增拨50亿美元经费,专门用以强化对美国军事卫星的保护。国防部长卡特早些时候还说,会认真考虑使用美军的太空攻击能力,使太空资源免遭潜在敌人的破坏。

  报道称,中国政府一贯坚称反对太空军事化,并将历次试验说成是反导弹试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宇航员 图片 中国 美国 反导 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