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画调侃中美在韩竞争:中国拿钱美拿导弹下注

2015年04月01日 10:0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中央日报》3月31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文章指责韩国现政府的外交安全团队毫无团队工作意识,必须先拿出实实在在而不是徒有其表的外交成果,吹擂的事情可以留到以后再做。

  文章称,现在,韩国夹在强国之间的处境再次成为了海外媒体的漫画素材。上周《纽约时报》国际版《国际纽约时报》刊载了一幅漫画,画中中美两国领导者在一幅画着韩国地图的赌桌前下赌注,中国拿出了几捆现金做赌注,美国则拿出了导弹武器,将美国和中国分别凭借军事力量和经济力量围绕韩国展开的势力争夺浓缩到一幅漫画之中。

  文章提到了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30日在驻外公馆负责人会议上对批判性视角予以反驳一事。尹炳世表示,“对于那些用简单一元二元方程的视角对待外交这种高次元方程的做法,我们无需与其过多纠缠”,“不要被那些不经考虑、不负责任的批判声音困扰,只要踏实走好要走的路,就可以了”。尹炳世还表示,现在的韩国夹在美中之间,不仅不会像人们所担忧的那样,还会成为双方争先“拉拢”的对象。

  文章认为,尹炳世将担心国家外交问题的声音看成了单纯无知的噪音。他谈到上周韩国宣布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一事,称这一决定是韩国发挥高难度外交力量成功实现的代表案例。丝毫不提英德法等欧洲主要国家抢在韩国之前加入了亚投行,这也使得韩国能够在决定加入亚投行上没有很大负担的事实。

  文章批评称,按照尹炳世的说法,如果韩国夹在美中之间的处境算是一种“福气”,那韩国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一地位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获得进展。不仅在朝核问题上,韩国在韩朝关系以及韩日关系上也始终没有丝毫进展,在这种情况下还说外交工作没有问题,简直让人不可理喻。文章认为,“只见树不见林”是尹炳世外交的最大弱点。

  文章认为,100多年前的朝鲜与现在的韩国全然不同,韩国已经不再是风中残烛般的弱国,而是经济能力排在世界第15名的中等强国国家,但韩国夹在大陆和海洋强国之间的地缘政治条件并没有变化。和以前一样,现在的韩国仍需夹在强国之间。为国家的命运和未来而苦恼。因此,外交安全问题对韩国来说至关重要。经济上出现失误,总有机会可以挽回,但外交安保上一旦出现问题,说不定会导致整个国家衰落。

  文章最后指出,朴槿惠政府外交安全团队毫无团队工作意识,据说即使在朝核问题上,相关部门部长也从未进行过一次切实的讨论。需要站在中心的位置发挥作用的人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国家安保室长必须具备像老鹰一样的广阔视野,立足高远,将国际政局和朝鲜半岛政局的现在和将来全部看在眼中,担起国家安保总负责人的重任,必须任命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担任这一职务。绝不能出现国防部、外交部、统一部以及国情院等部门或个人陷入利己主义漩涡各为其利的情况。朴槿惠政府必须先拿出实实在在而不是徒有其表的外交成果,吹擂的事情可以留到以后再做。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外交 中国 国家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