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出云号成为日本对华遏制力 应对中国潜艇

2015年03月26日 07:3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排水量约为1.95万吨,全长248米,最大宽度38米,建造费用约1200亿日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日本共同社称,拥有上述数据的“出云”号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此外,“出云”号甲板贯穿舰首和舰尾,不仅可容纳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还可搭载陆上自卫队引进的MV-22“鱼鹰”新型运输机。“这意味着在两批次同时起降情况下,‘出云’号可以同时向某个离岛投送200多名全副武装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陆战队员”,中国海军专家李杰25日对《环球时报》说。

  “出云”号是什么?日本官方说它是“护卫舰”。可它能搭载9架直升机,能实现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路透社25日说,虽然“出云”号没有供固定翼战机起降必需的弹射装置,但F-35目前正研制一种可以垂直起降的改进型号,完全可以落在“出云”号的甲板上。这个248米长的大家伙设计与体型都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攻击舰相仿,但日本方面却说它是“直升机护卫舰”。日本TBS电视台当日报道“出云”号服役时用了这样的说法:“外形看上去好像航母的‘出云’号护卫舰今天服役”。

  路透社称,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5日在服役仪式上说,这艘舰将来可在维和行动、国际救灾及援助等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但他同时表示,“出云”号“也能帮助我们提升对抗潜艇的能力”。《每日新闻》等日本媒体也说“出云”号未来要用作应对紧急情况和海上自然灾害的指挥中心,而《朝日新闻》援引日本自卫队官员的话说,“出云”号的意义在于强化自卫队对中国潜艇的警戒和监视能力,“即使中国潜艇技术发展,探测难度增大,我们也能有效应对”。

  东京时间25日下午4时,服役后的“出云”号抵达横须贺基地并停泊于此,在其不远处,停靠着驻日美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日本《产经新闻》说,“出云”号发达的通信指挥功能将使其成为护卫舰群的中枢,并具备离岛防卫指挥功能。该报23日便称“出云”号将成为日本对华遏制力,日本制造它就是为遏制潜艇快速现代化的中国。台湾《旺报》说,中谷元22日在防卫大学毕业典礼上呼吁警惕中国的动向,称中国连续5年国防预算增长在10%以上。该报给“出云”号服役配了这样的标题:“出云遏中”。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制造 潜艇 航母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尔蒂破门 德国2-2平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博鳌论坛今召开 一带一路方案或将出炉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