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航母型军舰今日服役 提升远离本岛作战

2015年03月25日 08:2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将于今日在横滨市JMU公司磯子船厂举行交接仪式。

  “出云”号是日本一战时最大的巡洋舰之一,现在的航母型被称为“第二代出云型”战舰。在海上自卫队舰艇编号中为“183”号舰的“出云”号,排水量为1万9500吨,舰艇长度超过现役中最大的轻型直升机航母“日向”号51米,达到248米。可以搭载9架直升机。

  “出云”号的最大特点是,舰面跑道前后贯通,事实上可以起降战斗机。日本军事专家们称,日本已经预购的F35B型隐形战机可以直接在“出云”号上起降。因此,它虽然仍被称为护卫舰,事实上是一艘标准的航空母舰。

  “出云”号的舰员为470人,另外拥有可以搭乘450人的长期居住设施,以及电子指挥室和手术室等设施,具备战斗机海上基地、燃油支援基地和海上救难基地等功能。

  这艘航母型军舰总建设费用为1200亿日元(约63亿元人民币),由日本JMU公司负责建造。JMU公司的主要股东,是JFE钢铁公司、IHI公司和日立造船公司。军舰于2012年1月开始建造,在2013年8月进水后,经过1年半多的设备安装和反复试航,将于今天移交给防卫省投入现役使用。

  防卫省已经决定将“出云”号部署在神奈川县横须贺的海上自卫队基地,编入第一护卫队群第一护卫队,作为离岛防卫作战和大规模灾害发生时的海上司令部使用。

  防卫省已经在打造第二艘同型的“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也将在明年3月前后投入使用。两艘“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日本的离岛防御能力,并具备远离日本本岛作战的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航母 中国 日本 护卫舰 军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