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新版枭龙战机成功首飞 有3大重要改进(图)

2015年03月19日 09:2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简氏防务周刊》原图:巴基斯坦JF-17 block2战斗机首架原型机,该机暂未安装空中加油管 《简氏防务周刊》原图:巴基斯坦JF-17 block2战斗机首架原型机,该机暂未安装空中加油管
《简氏防务周刊》原图说:这架block2型JF-17战机安装的是KLJ-7型机载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图片拍摄于2月19日,这是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线上的几架战斗机之一。目前正在研制的block3型战机,将会安装新型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   《简氏防务周刊》原图说:这架block2型JF-17战机安装的是KLJ-7型机载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图片拍摄于2月19日,这是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线上的几架战斗机之一。目前正在研制的block3型战机,将会安装新型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

  “枭龙”战斗机是中巴两国联合研制的轻型战斗机,目前巴基斯坦正在研制该型机的二期改型,也就是JF-17 block2“雷电”战斗机,该机安装了空中加油装置,并对航电设备做了改进。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今日报道,该机已于今年2月9日进行了首飞。据称,为了方便国际用户“试驾”,巴基斯坦正委托中国研制一种双座型“枭龙”战机。此外,消息称,目前巴方在此基础上研制的三期改型机JF-17 Block3也在研制中,它将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作战效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2月9日,巴基斯坦航空制造公司生产的JF-17 block2战斗机进行了首飞。这架序列号2P01的飞机此后又进行了三次成功的试飞,然后在2月中旬被移入厂房开始进行涂装。这次试飞将加速巴基斯坦航空制造公司对外销售这种战斗机的工作。

  巴基斯坦JF-17战斗机项目副总裁,前JF-17飞机测试评估部队指挥官,空军中校拉菲克介绍了Block2型战斗机,他说该机的主要改进项目是“在一架升级的Block1型机上安装了空中加油探管,增强了供氧系统(以延长飞行员留空时间),并对电子对抗系统进行了升级。”

  巴基斯坦空军按合同将接收50架block2型JF-17,但拉菲克中校表示:“空中加油系统将会在第29架飞机上安装,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成飞)试飞”。

  这种改型机的出现表明中国和巴基斯坦正联合开拓国际市场,JF-17 block2型也将有双座型,双座型飞机是成飞公司按照巴基斯坦的要求开发的。

  “我们了解到潜在用户想要一种双座型飞机,尽管这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不是大问题,目前我们已经使用过多种没有同型双座教练机型的中国飞机(强-5、歼-6、歼-7P和歼-7PG)”,拉菲克中校说“不过这可以帮助我们的潜在用户体验飞机的飞行性能。”(观察者网注:双座型JF-17将可以方便用户“试驾”)

  推荐阅读:西方各元首宣布弃美投华那一刻的表情真搞笑!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枭龙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