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加强边境防空警戒 歼11开始带弹巡逻

2015年03月17日 07:5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加强边境防控警戒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宣称,3月13日缅甸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后,中国军方已采取一系列边境防控警戒措施。16日,网络上还出现中国空军战斗机入驻前沿机场、防空部队加强边境部署的照片。从这些照片看,歼-11、歼-7战斗机已开始带弹巡逻,“红旗-12”地空导弹和对空警戒雷达也前推至与缅甸接壤的云南临沧境内。这种“空地结合”的警戒模式,通过高性能歼击机实施沿线战斗巡逻,监视和拦截可能越界的缅机,同时考虑到中缅边境大山环抱,雷达探测死角较多,因此特意加强地面防空力量的配合。为防范低空目标越界,解放军还在边境配属PG-99式双管35毫米速射炮,该炮射速高达每分钟1100发,瞬间形成的火力密集度非常显著。由于双35高炮有效射程达4000米,因此一个火力单元就可以控制相当大范围的空域,对拦截快速突防的低空目标极为有效。

  “内战型空军”家当几何?

  在长期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的冲突中,空军是缅甸政府军最常动用的武装力量之一,甚至可以说是一支“内战空军”。据奥地利航空史专家汤姆·库柏介绍,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缅甸空军的主要任务和装备建设就围绕反暴乱任务展开。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缅甸空军现有总兵力约2.3万人,部署在全国各战略要点。驻仰光的空军司令部是缅甸空军最高指挥机构,空军司令是空军最高指挥官,一般由国防军副总参谋长兼任,司令部下辖空军直属队、雷达部队、空降兵部队等。缅甸空军受北部、南部、西部、东部和东南部等多个指挥控制中心的节制,对付民地武的航空兵部队经常使用密支那、腊戍、八莫、毛淡棉等机场。目前缅甸空军已在全国主要基地之间建立光纤通信网络,能够统一指挥战斗机、雷达、地空导弹、高炮部队,具备一定的指挥自动化能力。

  缅甸空军编有5个空军基地、1个航空训练基地、1个地勤训练基地、1个维修基地,装备各型飞机300余架,其中作战飞机150余架,主要装备歼-7、强-5、PC-9、米格-29等机型,此外还有运输机14架、联络机7架、直升机66架。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缅甸空军从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波兰和中国进口多种固定翼军机和直升机,还在印度设立专门的采购办公室,通过印度获得俄制战机的零配件。

  对地攻击为何失误连连

  从装备上看,缅甸空军的总体实力逊于周边大多数国家,不足以拱卫整个国土安全,但足以对付基本没有防空能力的民地武。由于缅北交战地域多是山区,地面部队机动不便,因此缅军动用航空兵的情况非常普遍。除了利用直升机对山区据点输送补给外,缅军还频繁出动战机和直升机进行扫荡作战。

  果敢同盟军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缅甸空军战机通常使用强-5强击机和米格-29战斗机空袭果敢地区。其中低空性能较好的强-5携带常规炸弹负责轰炸,米格-29则使用航炮和火箭弹进行对地攻击。这些战机主要从腊戍基地起飞,当地已经成为缅甸空军最主要的前线机场,具备完整的弹药燃料补给和后勤维护能力。

  该人士透露,缅甸空军的轰炸精度很差,这与多种因素相关。首先,缅甸空军战机原本接受的培训是攻击地面阵地和设施等固定目标,但对付灵活游击的果敢同盟军个体目标时就显得笨拙。其次,当地山高林密,战机从空中很难分辨地面目标。此外,缺乏合格的飞行员也是缅甸空军轰炸失误连连的重要原因。据称,缅甸空军中真正能完整掌握飞行作战技能的飞行员军衔普遍在少校级别以上。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缅甸政府军具备一定的空地协同能力,但总体战术显得呆板。他们发动攻击的固定套路总是先出动飞机轰炸,然后炮兵射击,最后由步兵冲锋。果敢同盟军人士透露,鉴于直接轰炸的效果欠佳,缅甸空军近来首先使用固定翼飞机投弹“打草惊蛇”,然后由改装的攻击直升机低空对暴露的个体目标射击。由于果敢同盟军基本没有防空能力,因此这种低空抵近射击威胁很大。目前缅甸空军主要使用来自俄罗斯、波兰的米-8、米-171、米-35和PZL W-3直升机。

  据透露,对于缅甸政府军的空袭新战法,果敢同盟军宣称通过在高地部署多挺轻机枪设立伏击圈的方法,“已击落数架缅军直升机”。此外果敢同盟军也利用多层原木构筑半地下掩体,使缅军空投的炸弹难以伤害这种加固阵地。

  推荐阅读:背后是盘大棋局-看缅甸事件背后的中美博弈!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防空 歼11 缅甸 空军 果敢 同盟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