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臆测中国两面开战:东海对美日南海对美菲

2015年03月13日 08:5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思想者”网站3月12日发表文章,臆测中日爆发战争可能发生的情况,文章认为,为了在战争中赢得胜利,中国必须先夺取岛屿,并抵住美日反击。该文充满很多臆测和一些妄想,无非还是在煽动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主要内容如下:

  文章称,这场战争将有两个主要战场,即东海钓鱼岛和南海南沙群岛。一些人早就预测到了这场战争的到来。2005年,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罗伯特·卡普兰曾撰写了《如何对抗中国》一文。在文章中,卡普兰指出,中国人将以不对称的方式打这场仗。中国正准备向我们展示什么是高端不对称作战。”

  文章认为,为了打胜仗,中国必须先占领土地,而后占据这里,并抵住美日反击。这场战争将有两个主要战场——东海钓鱼岛和南海南沙群岛。在东海,中国声称拥有钓鱼岛主权。对于中国而言,这个地区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美国在琉球群岛的冲绳岛设有军事基地。

  文章指出,在中国夺取钓鱼岛的时候,如果中国认为美国会背弃驰援日本的承诺,那么其打击圈有可能会把美国军事基地排除在外。中国如果认为美国无论如何都会介入战争,并觉得自己最好先发制人发动突袭才是最有利的做法,那么其就可能会攻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例如关岛军事基地。不打败美国,中国就不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文章猜测,如果中国要夺取钓鱼岛,那么其极有可能会再进一步,同时夺取八重山群岛。该群岛是琉球群岛西部的岛屿群,位于钓鱼台群岛的南方,宫古群岛的西方。在东海,战争打响之初,中国可能会首先派直升机向钓鱼岛运送兵员。中国还有可能会利用渔船运送特种部队。这些军队的任务可能是掩护主力部队。中国还有可能会利用中程弹道导弹攻击美国和日本军事基地,攻击一切能够使日本失去平衡并令中国的攻击看起来势不可挡的目标。

  文章认为,如果能掌握制空权和制海权,美国海军陆战队就绝对能够夺还钓鱼岛。在中国发动首轮攻击后,战争会转到另外一个方向:在中国飞机覆盖范围之外封锁对华航运。中国不会出现石油耗尽的情况,因为他们正在建设大规模石油储备,而且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国内石油消耗量降低至每天400万桶。

  在南海,从西侧来看,越南正在法国泰利斯公司的支持下升级其雷达系统,而且拥有约500枚反舰导弹。在东侧,美国在菲律宾能够部署足够兵力。一旦把中国在南海的机场摧毁,中国航运就必须依靠来自西北部1000千米之外军事基地的空中掩护。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菲律宾巴拉望省西部的牡蛎湾有设有一个军事基地,为这场战斗做准备。(华盛顿世界政治学院访问学者大卫·阿奇博尔德)(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钓鱼岛 军事 基地 美国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