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将举行战力展示纪念抗战胜利 马英九或出席

2015年03月09日 09:5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大陆为此将举行多项纪念活动,包括阅兵式。虽然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3日表态称,决定今年不实施阅兵,但在6日的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广圻表示,在经过“评估研究”后,台湾当局将于今年7月在新竹湖口举行战力展示,规模不会小于2011年的“国防”展演,并将邀请马英九主持。 

  台湾《联合报》3日报道称,大陆预计9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据传将广邀台湾抗战老兵参与。相比之下,台湾规划的活动规模只能以“低调”来形容,台“国防部”发言人更是一度明确表示今年不实施阅兵,这也引发了一些台湾人士的不满。

  对此,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6日的“立法院”总质询时向新任“国防部长”高广圻建议,为了“厘清史实”,强调“中华民国”才是抗战真正主角,“我方也应举办纪念阅兵”。林郁方甚至说,就算这些抗战的老兵已经坐轮椅,也要“推他们出来,让他们在队伍最前面”,以此表示尊敬。 

  对此高广圻答复称,台“国防部”在今年度战力演训的规划中已安排了战力展示,又适逢今年是抗战70周年,也为了全民“国防”的教育配合,因此“国防部”计划7月于新竹湖口阅兵场举行“战力展示”,并将邀请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主持,整个规模将不会小于2011年“国防”展演规模。

  至于林郁方建议邀请还健在的近三万名二战老兵参加“战力展示”,并走在队伍最前面,对此高广圻答复称,“国防部”确实有相关计划;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也指出,在相关的纪念活动中,指定单位将筹办大型国际研讨会,将国际间研究二次大战的史实,作完整且正确的呈现。

  2011年,台湾当局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曾举行过“国防展演”, 当时的“国防展演”分为“地空展演”、“战技表演”及“扩大营区开放”等3项,总计动员了官兵1802人、各式战机71架、各类型车辆168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湾 战力 国防部 马英九 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